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产网游们,我们需要的并不是美女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2日 17:32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文/喵小呜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标注链接】

  古语云:英雄爱美女;新浪游戏曾有报道云:每个人心中都有个英雄梦。不知道国内游戏厂商是不是也认定了这条金科玉律,总是能不小心爆出个让众多玩家大跌眼镜的事来。

  国内的网游市场总是不会风平浪静的。

  刚刚这边兽兽代言某款国内网游的新闻还有余热,这边又一showgirl的”艳照“在网络疯传。据《网络再现XX门》的相关资料显示,此”艳照“为不小心流传出来的,照片内容为该女生在酒店里的露骨自拍。很多网友都认为,此次所谓的又一门,很有可能是游戏公司的自我炒作行为。

  网友们分析指出,此前这位showgirl的知名度并不高,而放出的照片从目前来看并谈不上所谓的“艳照”。很多人在提起那条新闻中XX时,都会反问XX是谁?而在某搜索网站上的词条第一条就显示该女生曾经为某国内游戏的showgirl。

搜索引擎很与时俱进
搜索引擎很与时俱进

  “这样一问,显然不就要解释她是某某游戏的showgirl了?”网友在日记里直言不讳,认为炒作团队抓住了人的好奇心,这样顺势就把此款游戏推广出去了。跟让网友心生怀疑的是:非常巧合,那款游戏目前似乎正处于开测前的预热阶段,此时爆出一个门,难免不让人生出瓜田李下的想法。

  是否真为炒作,显然目前还不能定论,不过国产网游所奉行的美女眼球制度,还真是让很多网友心生悲凉,真是“哀其不幸,怒其不争”。

艳照的照片并不比工作服少多少
艳照的照片并不比工作服少多少

  玩家需要的并不是美女

  难道这个世界改变太快,美女们已经不受爱戴了?

  “我们仍然爱美女。”作为一个骨灰级玩家,moki毫不掩饰地记者说到,“但,这并不构成我是否选择这款游戏的决定性因素。”

  显然,诚然如moki指出的那样,不管是美女代言,还是各种丑闻炒作。不能否认的事实是,国产网游在众多玩家心中并不能迅速上位。每年仍然有不少的国产游戏凄凉开场再凄凉谢幕,似乎英雄爱美女的金科玉律并不尽然适用。

  moki指出一款游戏是否有新鲜感,能否获得全新的体验才是他及朋友们选择游戏的关键。

  而回到目前这刚刚爆出的XX门上来说,就有网友调侃道:要炒作就放点照片,别费尽心思欲盖弥彰炒作。那还不如费尽心思如何做好游戏本身的策划。

网友并不接受她的眼泪
网友并不接受她的眼泪

  看来,一干网游公司们费尽心思的投玩家所好,反而并没有得到玩家的理解。之前,在这位showgirl的师姐兽兽复出的发布会上,美女当场落泪,却无人买账。

  如果说以前找明星美女代言还能理解,明星毕竟有号召效应。如今这只能说是恶俗地炒作了。网友无不感叹,还真别怪社会视网游为洪水猛兽,也不看看网游公司选得这些代言人,不是裸就是露。

  “又不是看色情电影,放那么多美女有什么用?”moki一言中的,一款游戏能否吸引玩家只取决于最基本的两个字——好玩,不过可惜的是目前大多数国产网游厂商并不明白这两个字。

  “虽然美女也是两个字,不过与游戏无关。”moki最后说到。

  看国产网游的“美女”定律

  或许正因为网络游戏的主要玩家基本都是男生,似乎网游公司为其产品找来各式各样的美女代言已经见怪不怪。不过似乎在当下,这个世界并不缺美女,单是美女还不能让人记住其产品,于是越来越多的网游公司开始剑走偏门。

  一、”兽兽门“女主角借游戏代言复出

  “恶心!”这是网友在看到此新闻后最多的反应,并非是网友们不够善良,而是游戏公司的炒作嫌疑太重。暂且不论兽兽是否是受害还是自我炒作,单是游戏公司选其代言的说法就无法自圆其说。

  据悉,该公司在发布会上说,为何选择兽兽代言,是因为其形象清纯,而此前公司的游戏一直以男性玩家为主,希望通过她的代言从而能招徕来更多的女性玩家。

她代言游戏,游戏就能成功?
她代言游戏,游戏就能成功?

  如果还是这个世界,那么我相信不变的定律显然是同性相斥,试问有几个女生会因为代言人是个绝色美女而选择玩游戏?(明星的号召效应另当别论。)如果说有女生因为代言人太性感不让自己男朋友玩游戏似乎更有说服力。

   二、女孩裸体求账号

  不管如何解释,该事件还是被网友一致认为为“炒作”。

  此前新浪游戏也曾做过相关的报道,这里也就不再详细说明了。大致过程就是:女孩为了求某游戏的内测账号,而愿意以发裸照的方式进行交换。

这显然已到底线了
这显然已到底线了

  此后女孩在自己博客里声明并非是炒作,而是真心喜欢这款游戏。有网友指出,一款尚未上市正式宣传的游戏,真有人会为了账号裸体?而且该游戏账号交易网站上到处都是。别告诉网友你消息灵通能知道该游戏,去不知道网上有售?

  这里新浪游戏仅选择了最近的两个例子作为代表,之前那些猛然出现在我们眼前劲爆的美女及她们背后的游戏已经无从查起。而从目前来看,这些自我炒作的游戏将来是否成功,显然无法定论。

  不过,纵观现在游戏市场中深受玩家追捧的几款经典,似乎并没有哪款的美誉是来自代言人的性感靓丽或者绯闻不断的。正如有网友说的那样,难道就不怕代言人的负面新闻影响自己的游戏么?或者,国产游戏厂商真是抱着不能“名垂千古”也要“遗臭万年”的心态么?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