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压制 避其锋芒《三国争霸》MF敛金术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8日 09:23  新浪游戏

点击进入《三国争霸》专区

  由于《三国争霸》中线上压制的存在,《群雄逐鹿》中人多手杂的掣肘,广大玩家特别是新手们往往会感到难以发展,打钱时莫名其妙被抓或者走位出现种种问题,又或者自己所选的英雄在初期本身就不堪一击,如于禁;又或是本身就难以打钱,如华佗。望着对方英雄逐渐获得的神装,只有望洋兴叹。这时我们的出路在哪里?打野。

  打野,是《三国争霸》中任何英雄都适用的赚钱手段,而在路人局中更是普遍存在着抢野的现象。这里且不讨论野的归属问题和抢野的是非问题,仅提供一些基本的打野方法和某些能在抢野中帮到你的方法,限于篇幅和水平列举不全、疏漏之处还望大家见谅。本文以争霸打野技巧为蓝本,并补充一些群雄的特别之处。

  基础篇

  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能否拉好第一波野怪可以说决定前期能否压制对方,最后胜利的重要因素。高手的“高”首先就体现在开局的拉野之中。这里提供一些最基本的拉野方法,大家只要熟练掌握自然就能融会贯通。每种方法都可以适应多个野区,只要这些野区之间有某些共性……

  顺便提一下,拉野过程用到基本的原理有以下一些:利用小兵仇恨、箭塔离野区较近、野怪的主动攻击范围有限以及适当的飘刀。

  利用小兵仇恨:

  代表为上路魏国的狼与下路蜀国的强盗。以蜀国为例,开局时一人可先出一鞋一红,在出兵之前来到图中箭塔处稍微等候,当兵刚过下路河道时,可去拉3个盗贼。直接带强盗穿过树林并保证强盗处在追你的状态。这时小兵会因为仇恨向强盗们展开报复性还击。然后你要做的就是跟随强盗跑动,保持对强盗的视野。


关羽

  当强盗与小兵交火时,后出发的队友应该也已经抵达,这时就需要合作,一人专心A强盗的钱,另一人去接近老虎处待命。小兵杀完强盗开始转向时可速去拉老虎出来,如法再拉玄武。当然这个过程一人也可完成,然而很可能要付出少拿一些钱的代价。


人物升级了

  此外补充一个实用的特例,大多数情况下强盗和老虎都是活不长久的,而玄武却因为壳厚血多钱少而幸免于难。这里提供一张只有玄武时的拉法截图,大家一看即明。


游戏截图

  魏国拉野的方法同理,图参见进阶篇。

  利用箭塔:

  此拉法以蜀国玄武和魏国黄巾军最为常见。适用的野区和利用小兵仇恨的野区相同。特别提示的是保证收钱的技巧,以赵云拉蜀国下路强盗为例,1级赵云需要预先攻击强盗两次箭塔可将强盗射到一击KO的血量,而3级赵云只需预先攻击一次即可达到此效果。需要注意的是,在能借助小兵的时候要尽量优先拉小兵过去。己方可以获得野和敌兵的双重经验收入,同时将兵线控制在靠近己方的区域,保证了线上A兵的安全和效率。而相对的对方则一无所获,运用得当的一方能够有效地建立初期的等级优势和金钱优势。不同英雄攻击力不同,只要常玩留心一下,轻松收钱不是问题。


典韦

  利用兵和利用箭塔完全可以结合使用,使效率达到最高。

  利用野的主动攻击范围不同单拉:

  实战中由于节奏和种种变数,某些理想的拉野方法往往很难实现或并不适用,这时就要依靠自己独立打野并将所受伤害降到最低。留心观察便会发现复数的野均是呈三角状分布,运用这一原理,将野看作等边直角三角形的三个顶点,沿某个点对边的垂线慢慢靠近就会使该点的野单独跑出来攻击你,这时立即转身稍微跑到其他两个野的视野范围之外,就可以和野单挑了,这样能将打野所承受的伤害降到最低,实现2、3级就独自打野。此法应用已经越来越广,甚至超过了传统拉兵收野的技巧。然而需要注意的是谨慎调整自己的站位并关注可能来自两侧的危机。有意识的玩家常常会专程前来“捉奸”,所以碰到刚刚赶来精力充沛的敌人该撤就撤,同时发信号给队友看看他们的而反应,有条件可以配合反捉。

  利用地形:

  这种方法属于远程单位的专利。套用一个词语叫做居高临下:对某些出动不便的野,只要有耐心完全可以利用地形和视野来实现无伤打野。适用的对象是位于“凹”形地区或山坡旁的野怪,如蜀国下路野区的强盗、老虎和魏国的黄巾军、狼。通过巧妙站位或适当跑动可以导致这些野在受到攻击后冲出时丢失目标又返回原处,在来回奔跑不断承受枪林弹雨直到结束自己悲剧的一生。然而这是宿命的轮回,即便转生了他们也依然逃脱不过被聪明的玩家折磨到死的命运。


  声明: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转发此文至微博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更多关于 三国争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