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七嘴八舌:那些国产大片改编成的网游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4日 10:48  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前言:今年是国产大片改编成网游的高峰期,《三枪拍案惊奇》、《风云2》、《刺陵》及《大兵小将》都进行了网游化。虽然今年的贺岁片有着不错的票房成绩,但是又有几个玩家买这些改编网游的帐呢?

  贺岁片集体网游化

  2010年的贺岁档长达100天,而30亿元的票房也刷新了历史最高记录,成为“史上最牛的贺岁档”。贺岁片网游化是今年的一个亮点,大导演张艺谋推出根据《三枪拍案惊奇》制作的网游《麻子面馆》,引起了广泛关注。中影集团作为《刺陵》的投资和发行方,与网游企业展开合作,将使用电影《刺陵》中的情节元素来开发网游。成龙大哥同样为其电影《大兵小将》开发了网络游戏。

麻子面馆,据说下载量很高
麻子面馆,据说下载量很高
成吉思汗
成吉思汗
大兵小将值得期待
大兵小将值得期待

  国内大片网游化先例

  将电影改编成网游并不是始于今年,在此之前就有不少成功案例。陈凯歌导演的电影作品《无极》早先便授权北京一家游戏开发公司制作同名游戏。而上海天游软件也将张艺谋的电影《十面埋伏》制作成了同名网络游戏。天晴数码在《投名状》电影上映同时推出同名游戏,完美时空拿下了重量级的电影《赤壁》网游改编权,并成功推出了同名游戏,可见电影网游化并非稀罕事儿。

十面埋伏,游戏基本已经销声匿迹了
十面埋伏,游戏基本已经销声匿迹了
赤壁
赤壁
投名状,也是基本看不到消息的网游了
投名状,也是基本看不到消息的网游了

  电影网游化需慎之

  电影改编网游其实国际上早已流行,如魔戒三部曲改编的指环王OL,就是其中的成功之例。目前,中国电影与网游“相识尚浅”,大多数只是停留在版权合作方面,没有针对市场营销的细节沟通和整体规划。国内之前改编自影视作品的网游,都只是个噱头,游戏的实质内容没有多少创新,难以长期吸引玩家关注。

指环王OL,这款欧美期待大作,在国内似乎完全不敌WOW
指环王OL,这款欧美期待大作,在国内似乎完全不敌WOW

  PS:将电影改编成游戏已有趋势化倾向,但是这种生搬硬套的网游化却是不可取的,若只是想借大片的东风来节省宣传费的话,还请三思。当然,如果能够密切结合电影,并加入丰富内容而改编成的游戏,相信还是会受到玩家的欢迎的,你心目中有哪些期待改编成网游的电影呢?快点留言告诉我们吧!

(文:Saiken)

转发此文至微博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七嘴八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