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从18禁游戏 看游戏行业的文化挣扎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16:46  新浪游戏

  国内网游行业似乎只是“看上去很美”。新闻出版总署近期查处了一批低俗网游,其中充斥着暴力、色情、赌博等不健康内容,令人触目惊心。更有评论指出,低质量的网游泛滥成灾,暴露了“捞钱至上”的浮躁心态。在高歌猛进的外表下,却有浊流一直在涌动,网络游戏行业到底怎么了?归根结底,还是利益在作怪。

  2009年,可谓是网瘾“全面爆发”的一年,从最初网瘾仅仅是普通的社会现象,到变成为精神疾病;从电击治疗网瘾,到IT工作者全民“被网瘾”,都在述说者网瘾“升级”的事实。随着青少年因沉迷游戏而造成诸多犯罪事件的增加,游戏被越来越妖魔化,如何走出妖魔化困境?

  目前在中国网游市场上,越来越多体现中国元素的游戏在日渐走俏,通过网游传播中华民族文化,乃众望所归。假若玩家真正领悟到绿色网游中所蕴含的精神,诸如团队合作,勇敢与正义等等,游戏行业的妖魔化帽子也许将不复存在。

转发此文至微博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18禁游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