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涌现大量“网游废人主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10:54  环球时报

  环球网记者杨虹报道,据日本TBS电视台4月1日报道称,现在日本出现了大量的“网游废人主妇”。这是指那些一天打网络游戏15小时以上,彻底不做家务、不照顾孩子的日本家庭主妇。

  报道称,日本涌现越来越多的“废人主妇”。她们沉浸在网络游戏中,一天三餐全部是叫外卖,不再做饭。对于白天上学的孩子,也是打发他们去快餐店解决。孩子放学回家后在母亲那里撒会儿娇也不行,“网游废人主妇”们会叱责说:“妈妈很忙,你赶紧睡。”

  有的主妇在婚后怀孕了,竟然以“怀孕后不能打网游”为理由做人工流产。还有的主妇通宵达旦打网游,结果视力下降也不去医治,直到“影响到打游戏”了,才赶忙去做“激光视力矫正”。

  报道还称,一说起网游很多人会想到宅男宅女。但是在实际的调查中发现,日本网游的玩家大多数是女性,占总人数的66%。其中30多岁到40岁的主妇占 53%。对此,日本纪实评论作家石川结贵写了一本名为《网游废女》的书。在书中他这样分析道:主妇基本上自由时间很多。还有,在经济层面上也比较安定。越是和丈夫以及孩子的关系维持还算不错的家庭主妇,越是危险。因为现实生活一旦发生问题的话,容易到网络中寻找出路。还有那些喜欢一点一点编织手工艺品等类型的人也很容易上瘾。

转发此文至微博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