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盘点四大网游公司的明星代言战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1日 15:25  新浪游戏

  明星代言已逐渐成为网络游戏产业经常使用的推广手段,一些有实力的大公司还会斥巨资邀请一线红星担任代言,从代言的效果来看,有的大红大紫,有的差强人意,而从各大网游企业的代言战略来看,则是各有千秋,风格迥异。

  网易:最早使用一线大牌 星爷与网游结缘

  网易是中国本土网游企业最早打出一片天地的代表,也是早期使用明星代言的网游厂商之一。在《大话西游2》推出时,电影《大话西游》已经取得了相当的成就,周星驰也早已是国内家喻户晓的喜剧明星,《大话西游2》选择周星驰做代言可谓明智之举。另外在游戏内容上,可以看出网易的研发策略也紧密围绕电影,游戏中的剧情、玩家称谓任务等设计都是紧扣《大话西游》电影,使网易与周星驰的合作非常顺利,玩家的游戏体验切合度也很高。

  这些举动都使《大话西游2》的影响迅速提升,成为当时网易的头牌产品,直到今天,《大话西游2》仍拥有着众多玩家,周星驰也因此次代言与网游结缘,近年还曾出任过《开心》等网游的代言人,但宣传效果已不如当年在网易精心设计下那般珠联璧合。

新浪游戏_盘点四大网游公司的明星代言战略
星爷与大话2

  盛大:全娱乐战略紧锣密鼓

  谈起盛大的明星战略,我们一时想不到有哪位著名明星代言过盛大的产品,但却非常清楚的知道盛大正在快速的在娱乐圈内布局自己的势力。

  建立“网络迪士尼”是盛大的梦想,十年来盛大也在不遗余力的进行各种尝试,近年来盛大将目光瞅准了传统娱乐行业,期望以资本运作的方式使网络娱乐和传统娱乐相结合,获得最大化的传播效应和利益。

  盛大先是以收购的方式获得华友世纪,将流行音乐业务建立起来,再与湖南卫视成立影视公司,把电视电影业内纳入自己的业务范围,同时还获得了大量明星资源,在最近盛大的游戏产品推广中,明星战略也在逐渐启动。

新浪游戏_盘点四大网游公司的明星代言战略
盛大拿下选秀教母龙丹妮

  完美:明星战线最广

  完美时空是中国网游企业中最早大规模实施明星战略的,而且其明星战线是最长最广的。掐指算来,完美的重要产品几乎都会和明星挂钩,比如《完美世界》的刘亦菲,《诛仙》的任贤齐,《神鬼传奇》的刘谦,《梦幻诛仙》的胡歌、唐嫣,《诛仙2》的周迅等等。

  从推广策略上来看,完美对这些代言人使用的非常狠,在各种宣传素材上都大量使用明星肖像,完美在代言花费方面是很舍得投入的。

新浪游戏_盘点四大网游公司的明星代言战略
任贤齐代言诛仙

  巨人:史玉柱不愿用明星内幕

  巨人网络是业内比较著名的“不差钱”公司,但是该公司缺从未使用过明星代言,这可能与该公司CEO史玉柱有关。传闻他部下曾建言在旗下产品的推广中使用明星代言,遭到他的断然回绝。他认为:明星肯定是有人喜欢的,但是也肯定有人不喜欢他们,不能为了代言就放弃不喜欢他们的那部分用户。

  这个说法颇有些匪夷所思,但细想想是有一定道理的,眼下的娱乐明星,名气大的多有些争议,有争议就意味着既有力挺的铁杆粉丝,也有嗤之以鼻的不待见者,如果要使用这种明星代言,就很可能会得罪一部分用户。也难怪史玉柱一直不用明星,即使是在保健品产品中,广告打的再多,也只是“老爷爷和老奶奶”这两个卡通形象深入人心。

  不过,近期有坊间传闻称巨人公司与华谊等娱乐公司有接触。更有业内人士透露巨人已有打破旧思维,走娱乐营销的构想。如此看来,面对2010年即将推出的《万王之王3》、《龙魂》、《仙途》等多款游戏,不排除巨人网络选择寻找明星代言的可能。

新浪游戏_盘点四大网游公司的明星代言战略
史玉柱坚决不用明星代言

转发此文至微博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巨人网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