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愚人节盘点:网游史上十大最成功谎言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31日 16:10  新浪游戏

  在游戏的运营过程里,玩家是一个什么样的地位?应该说玩家是处于主体地位,因为正是玩家的不断冲级、充值,才造成了一个个赚的盆满钵满的游戏厂商和游戏运营商,才养活了一批所谓的专家。但是在现实中,玩家有时却成了专家和游戏厂商忽悠的对象。

  下面我们从玩家的角度,在愚人节来到之际,来历数网游史上十大谎言,也算作应景!

  一、《魔兽世界》:“巫妖王之怒”忘了开

  愚人指数:★★★★★

  经典谎言:“如果没有意外”“我们在尽量争取”

  自从网易接手了魔兽世界之后,先是给广大玩家开了一个“愚人节玩笑”——承诺2周内完成数据转移,开放服务器。随后的“愚人节玩笑”大家都知道了,我们那已经忘了开的巫妖王之怒啊。诺德森大陆在欢庆愚人节的时候快要沉没了。

  而游戏玩家们利用魔兽世界新版本的英文名称WLK,制作了一个视频叫“忘了开”,由于其正好与魔兽世界新版本英文名称相似,又如实地反映了玩家内心的愤怒与无奈,因此视频得到广泛的传播。

  从现在的结果看来,九城的如果不幸言中,看来应该放在10大厂商一诺千金的文章里才是。

到现在国服玩家还是看不到北方的土地
到现在国服玩家还是看不到北方的土地

  二、陶教授:沉迷网游将导致玩家变弱智

  愚人指数:★★★★

  经典谎言:“智力90的正常孩子玩网游3年,就变弱智”

  陶教授曾说:“网游对于孩子的智力发育是极其不利的。沉迷于网游半年以上,智商会有明显的下降;若是沉迷网游3年,智商将下降10%,也就是说,智力90的正常孩子玩网游3年,就会变成弱智。” 陶教授吓唬许多小朋友的家长,那真的是相当悲哀的事情!据我所知,网游也不尽是打怪升级等简单的操作,随便列举几个: 《街头篮球》,休闲运动游戏,也许玩家没有现实的条件和时间真的去篮球场上挥洒一番,但是他们仍然可以在游戏里面上篮、投篮、奔跑,最重要的,是篮球是一个讲究团体的运动,一个在《街头篮球》玩的好的的玩家,绝对是一个好的团队成员,或者团队领导。 …… ……

  不过显然,这是一个非常劣质的“愚人节玩笑”,因为所有的玩家都一笑置之了。

陶教授下次“玩笑”要开的高明点
陶教授下次“玩笑”要开的高明点

  三、铜须门:一场虚幻而又盛大的网络讨伐

  愚人指数:★★★★

  经典谎言:“游戏已经结束,各位爱YY的继续,本ID人间蒸发。”

  作为中国游戏行业最早以“门”为标题的新闻,的确是传播最久也是最广的新闻了。铜须门,是指《魔兽世界》里,一个名叫“铜须”的公会会长,利用公会活动的机会,与一个有夫之妇发生了不轨行为,却被对方的丈夫从QQ留言中发现,于是不忿的丈夫把这段QQ对话放到了网上,并由此拉开了对不轨事件男女主角的史无前例的讨伐,尤其是男主角“铜须”,不得不离开学校回到家里,可仍然摆脱不了纠纷。 结果,事实证明这只是一个谎言,自称丈夫的发帖者后来在网上发表了一个声明:“我承认,关于‘丑闻’一篇文章及QQ聊天内容等多为杜撰,游戏已经结束,各位爱YY的继续,本ID人间蒸发。”而贴出的所谓妻子照片,则台湾网络人气美女陈忆雯。

  要知道,这可是成功愚弄了上千网友的“愚人节玩笑”哦。

后被证实这是个台湾姑娘
后被证实这是个台湾姑娘

  四、《魔兽世界》3.15事件:游行示威其实不止是谎言

  愚人指数:★★★

  经典谎言:“本游行示威属于合法活动,已经过批准审核”

  在两三年前的3.15快到的时候,网上广泛流传一张帖子,帖子标题叫做“3.15 九城抗议示威游行计划”,主要针对的是魔兽运营商第九城市的服务一直不能使广大用户满意,也不做出任何合理的解释,所以圣域玫瑰等几大公会联合组织此次抗议示威游行。 这个帖子引起了广泛的关注,但是不久后,各大公会负责人先后出来澄清与此事无关,而帖子中所称的“属于合法活动,已经获得批准”等更是被有关部门称是捏造。

  这个“愚人节玩笑”显然开大了,还好得到了及时澄清,不然后果就难说了。

网友真敢开玩笑
网友真敢开玩笑

  五、《地下城与勇士》:第五款角色是什么?

  愚人指数:★★★

  经典谎言:Seria还是圣职者?

  被视为韩国“国民网游”的《地下城与勇士》,曾在2006年官方网站上宣称《地下城与勇士》将在当年的4月31日(请注意日期)公开第5款角色Seria,并附带了详细的转职和技能等相关内容,足以以假乱真的宣传阵势,以及Seria的优异,让众多玩家对性感而迅捷的Seria职业充满期待。 结果,可能令一部分玩家感到失望的,是《地下城与勇士》在公布的真正的第5款角色,是到了2007年才公开的圣职者。

    这个“愚人节玩笑”总算在官方跳票之后实现了。

圣职者
圣职者

  六、征途是免费的游戏

  愚人指数:★★★

  经典谎言:“先让玩家免费玩,然后疯狂的圈玩家的钱”

  阿里巴巴的CEO马云曾经对“免费”一词有过精辟的解释:免费的东西,才是最贵的东西。在《征途》之前,一般的网游都遵循着靠卖点卡来收费的模式,计时收费,玩家购买在线时间用来升级和打造装备,所有的事情都显得费时费力。但是《征途》却改变了这一收费模式,不但让玩家免费玩游戏,还给玩家发工资,让低级别的玩家也能挣到钱。

  其实玩家赚到的都是些小钱,相比花掉的钱简直没法比。低级别的玩家为什么能获得所谓的“工资”?就是因为游戏的设计者,想要给那些肯花打钱的高级玩家有高高在上的感觉。在游戏里,只要你有钱,你不要花时间打怪,也可以不要升级,系统可以出售高级装备;也可以控制游戏里的大部分系统角色;故意挑起仇恨、战争,这样玩家就会花费大量的金钱来开动国战……

  总之,在这个免费的游戏里,有着花钱最疯狂的玩家。总之,这绝对是游戏史上最成功的“愚人节玩笑”。

《征途》免费?
《征途》免费?

  七、日本网游《树世界》打不出“中国”等字眼

  愚人指数:★★★

  经典谎言:“有半句假话我天打雷劈!”

  前两年,日本的网络游戏《树世界》刚在国内公测的时候,网上各论坛包括猫扑、天涯等就开始流传这样一个消息:刚进去不久,就发现在聊天栏里敲入“中国”两字。真不敢相信,显示出来的是"****"。接着敲入日本二字,却能正常的显示出来, 在日本二字前加了个"小"字,看到的却有又变成了*****!!!不信的玩家同胞们可以去游戏中自己试一下!~有半句假话我天打雷劈!

  其实,只要进去试一下就知道,打“中国”二字根本没有一点问题,打字不能打出“中国”两个字云云纯属胡编。哈哈,愚人节玩笑可以开,但不要拿民族感情开玩笑。

明明就能打出来
明明就能打出来

  八、游戏厂商的宣传:此游只应天上有,人间难得几回闻!

  愚人指数:★★★

  经典谎言:“我们的游戏是全国、全世界、全宇宙唯一的”

  游戏厂商的话,到底有多少是可以相信的?现在的玩家,在经历了大大小小游戏厂商的谎言之后,也已经有了一定的抵抗能力,基本能够从游戏厂商的模糊的话语中,找到真正的含义。

  几乎每一款网游出来,都会说自己是全国、全世界、全宇宙唯一的、独一无二的,可是你总能从中找到其他网游的影子。从现在市场上的网游来看,真正可以称得上唯一的、开拓性题材的网游并不多。

    此类“愚人节”玩笑级别不高,经常被大家运用,上当受骗率不高。拜托,下回找个有点新意的玩笑来跟玩家斗智慧。

  九、网游里的美女玩家

  愚人指数:★★★

  经典谎言:美女玩家,却从来不敢视频,发的照片也永远不是本人 

  在网游里,你也许经常会遇到以下几种情况:你见到个MM,夸她两句说“MM打扮的好漂亮啊”,她却回一句“兄弟,MM不是这样泡的……”。

  看见个MM满口的“kaori”等等等等,你跟个MM一起组队练了半几个小时,发现或者她很少说话,时不时说出一句话都是很女性化的语言,你跟个MM认识才5分钟,她就开始对你撒娇了,看见一个非常低等级的MM在满世界喊“找老公,要求对我好,比我级高,能带我练级等等等等……”,或者跟你组队练了一小会就加你好友并发消息说“做我老公好吗?你好厉害哦”。

  这个要算玩家对玩家的“愚人节玩笑”吧,上当不上当,上当了?那也是周瑜打黄盖的事。

美女?
美女?

  十、网游《星际世界OL》将会开发完成?

  愚人指数:★★

  经典谎言:暴雪称,《星际世界》可能会抢走《魔兽世界》的在线人数

  这可以说是暴雪公司在06年愚人节给大家开的一个善意的玩笑,在著名的游戏网站GAMESPOT有这样一条消息:《星际争霸》将成为一部网络在线游戏!而且,从该网站发布的图片来看,游戏的开发进度似乎很乐观,而暴雪官方未对此消息做出任何评论。

  而且Gamespot放出的游戏截图也几可乱真,不过事后证明,这只是一个非常成功的善意的愚人节玩笑,难道是真的像暴雪所说的:害怕《星际世界》可能会抢走《魔兽世界》的在线人数?

    暴雪大神的游戏经常跳票,暴雪大神也经常喜欢与民同乐,“愚人节玩笑”随时捻来。

怎么看暴雪都不像忧心忡忡的样子
怎么看暴雪都不像忧心忡忡的样子
转发此文至微博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