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盛大加盟国家队 8款网游将亮相CNTV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31日 15:26  新浪游戏

  随着三网融合的逐步启动,众多企业也借着三网的趋势纷纷布局,积极寻找三网融合大背景下的机遇。

  3月13日,盛大网络与中国网络电视台(CNTV)在北京宣布展开全面战略合作。根据战略合作架构,双方将整合优势资源,形成全方位的合作,横向上涉及网络视频、游戏、影视、文学、音乐、无线、在线平台等业务,纵向上包括内容制作、技术支持、授权合作等领域。

  曾有舆论对互联网行业在三网融合大背景下的前景表示担忧,由于政策资源等方面的原因,互联网与广播电视网长期独立发展,二者之间缺乏互通,两行业之间存在很大差异,互联网内容进入电视平台一直面临着政策门禁。但分析人士指出,尽管目前三网融合的重点是在电信网与广播电视网之间,互联网与广播电视网的融合其实更容易实现。

  这种分析很快得到证实。3月24日,媒体披露,国家广电总局正式向CNTV颁出了第一张互联网电视牌照。这意味着互联网内容进入电视平台的通道已经畅通,对互联网内容制作商和服务商而言,电视平台将成为其角逐的新领域。

  在这一新领域之中,盛大通过与CNTV的战略合作抢占先机,也为三网融合背景下的行业发展提供了一条可供借鉴的道路。值得关注的是,网游成为盛大与CNTV的合作重点,双方将在网络游戏开发、运营、推广等业务展开全面合作。据相关媒体透露:双方或将组建联合运营公司,联合开发网络游戏。

  网游将搭上三网融合的顺风车?从北美市场三网融合的经验来看,真正的融合远非互相开放地盘那么简单,内容上的创新才是重点。发稿前,笔者得知,盛大集团子公司盛大游戏正筹划一次规模宏大的盛典活动AllStar,将发布8款重要的网游产品。一系列的动作,不免令人猜测,这8款网游是否将会亮相CNTV,成为盛大联手国家队孵化下的第一份礼物?


  声明: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转发此文至微博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