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盘点:那些在国内水土不服的网游大作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7日 16:27  新浪游戏

  很多玩家都在抱怨国产游戏质量太差,期盼国外的大作们尽快进入国内市场。其实,很多质量上乘的网游已经引进中国许久,只不过它们的境遇实在太尴尬,或是被代理商雪藏,或是因为游戏不适合国内玩家的口味,不是停运就是不温不火。看来再好的游戏也会遭遇水土不服,玩家们也只能扼腕叹息了……

泪流满面
泪流满面

  NO.1 《龙与地下城OL》

  《龙与地下城OL》是由美国Turbine公司开发的一款西方奇幻风格MMORPG,国内由盛大网络代理运营。

龙与地下城
龙与地下城

  大作宣言:

  1.《龙与地下城》拥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并且风行世界30年,制造了一大批死忠的FANS。网络版是号称各个方面都能与《魔兽世界》抗衡的大作。

  2.在国内由实力强大的盛大网络代理。

  症结:

  1.习惯了一种思维方式(如打怪练级)的国内玩家对《龙与地下城OL》复杂的游戏规则并不感冒。

  2.盛大代理《龙与地下城OL》之后并没有进行足够的宣传。

  NO.2 《仙境传说2》(RO2)

  《仙境传说2》是由韩国GRAVITY公司旗下Mercury团队与重力星人团队历时4年开发的一款MMORPG,国内由第九城市代理运营。

仙境传说2
仙境传说2

  大作宣言:

  1.清新可爱的画面风格广受玩家好评,至今还有国产网游厂商在开发RO2风格的新游戏。

  2.成功运作了《魔兽世界》的第九城市也一定能让《仙境传说2》再续辉煌。

  症结:

  可怜的《仙境传说2》被九城雪藏了,据说九城签下RO2只是为了避免它落到其他运营商手中,从而对《魔兽世界》造成威胁。

  NO.3 《突袭OL》

  《突袭OL》是由韩国游戏开发商开发的一款军事题材的射击类游戏,国内由神州奥美网络有限公司代理运营。

突袭
突袭

  大作宣言:

  1.常年占据韩国游戏排行榜冠军,号称韩国第一网游。

  2.FPS网游有着庞大用户群体。

  症结:

  1.比起《CS OL》等,《突袭OL》对玩家的技术要求太高了。

  2.运营商实力欠佳。

  NO.4 《指环王OL》

  《指环王OL》是CDC games基于托尔金同名原著开发的一款MMORPG,国内由中华网游戏集团代理运营。

指环王
指环王

  大作宣言:

  1.原著为《指环王OL》提供了庞大丰富的史诗级世界观。

  2.《指环王OL》是欧美热门网游排行榜上的常客,游戏质量毋庸置疑。

  症结:

  为了迎合国内玩家的口味,居然采用道具收费的运营方式,游戏变得不伦不类,实在是暴殄天物。

  NO.5 《激战》

  《激战》是由从暴雪出走的三名主创人员开发的一款不同于市面上游戏模式的MMORPG,国内由第九城市代理运营。

激战
激战

  大作宣言:

  1.系出名门,由暴雪原主创人员开发的大作。

  2.《激战》完全摒除了传统网络游戏的个人主义,强化了玩家之间的互动与团队合作,创新让游戏在北美取得了巨大的成功。  

    症结:

  1.强调团队PVP的《激战》在国内叫好不叫座,如何组成一个完美的团队?如何弥补彼此的缺点?这一类的难题让国内玩家对游戏失去耐心。

  2.九城对游戏的推广不足。

  NO.6《王者世界》

  《王者世界》是韩国Ndoors公司研发的一款3D SRPG(策略角色扮演游戏)网游, 国内由第九城市代理运营。

王者世界
王者世界

  大作宣言:

  1.创新的游戏模式让《王者世界》兼具爽快感和策略性。

  2.看看北美热门网游排行榜,就知道《王者世界》多受欢迎了。

  症结:

  1.在国内玩家眼中,回合制网游就应该像“梦幻系列”那样,《王者世界》对他们来说操作难度太高,游戏节奏太快了。

  2.九城没有花心思以适合的方式推广《王者世界》。

  NO.7 《FIFA OL 2》

  《FIFAOL 2》是经典PC足球游戏《FIFA》系列的网络版,由美国艺电EA、韩国Neowiz Games开发,国内由第九城市代理运营。

FIFA
FIFA

  大作宣言:

  1.《FIFA OL 2》在MMORPG称霸的网游界可谓一枝独秀。

  2.基因优良,老爸《FIFA》火,儿子《FIFA OL 2》怎能不火。

  症结:

  1.体育竞技网游在国内还是难成大器,中国玩家压根就不喜欢这种基因。

  2.中国足球让人失望啊,谁还愿意玩足球网游……

  NO.8 《无尽的任务2》

  《无尽的任务2》是由索尼在线娱乐开发的一款3D奇幻背景MMORPG,国内由游戏橘子代理运营。

无尽任务
无尽任务

  大作宣言:

  1.常年位居北美网游排行榜前10名的热门游戏。

  2.《无尽的任务》广受好评,续作理应再续辉煌。

  症结:

  1.代理运营公司实力欠佳。

  2.东西文化背景差异对游戏在国内的运营多少有些影响。

转发此文至微博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