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魔兽爆发“封号门” 网易面临信任危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6日 13:44  通信产业网

  菲米斯服务器的一个猎人玩家在野团中被某公会黑掉了BOSS掉的金,之后的交涉中被对方公会威胁“玩死你”,并声称不会让他继续在该服务器继续玩下去。三个小时候,该猎人账号被禁止登陆网易《魔兽世界》。

  据悉,截至目前,已有超过两万名玩家参与声讨网易公司的封号流程及客服质量。玩家们认为网易的封号流程有明显BUG,导致众多离奇封号事故,无法保证用户权益。

  主角Solome在昨日下午5点接受采访时称网易客服主动联系自己,同时账号已获解封。然而玩家们并未停止涌入十区菲米斯服务器,同时越来越多的玩家也因进入该服务器遭到封号,但是他们并没有获得网易的解封。许多被封玩家声称自己并未刷屏,但是他们并没有接到网易客服的电话,只能到媒体处申诉。

  事实上去年,也发生类似事件。虽然当时事件吸引了主流媒体的目光,游戏玩家的权益受到了空前的舆论关注。但是,至今仍没有一个合适的解决方案。

  封一个号容易吗?容易,复制上一个名子就行。什么能令玩家团结,不平等待遇。网易从接手魔兽世界以来,从争夺战到审批案,最后受伤的还是玩家,玩家四年的时间金钱上的精力,从来没有得到尊重,游戏以人之本,如果单纯封号就可以封了上百万玩家的悠悠之口,那么未来的魔兽世界还会有玩家吗?这是暴力,这是贱踏玩家的尊严,封号行为与焚书坑儒有什么区别吗?

  其实事态发展至此,事件主角究竟因何被封号已不重要,这只是整个事件的导火索。玩家关注的,并不是某一个账户被处罚是否合理,而是如何尽量保证游戏的环境公平平等;如何保证每一位不会无故被处罚;在被处罚时,如何让每一位玩家都有同等的申诉机会;如何让每一次的处罚都让玩家心服口服……

  中国网游行业发展至今,也是时候跟十几年如一日的“暗箱封号”(从来玩家被封号都是运营商一家之言,看不到具体证据,玩家没地说理,因此我们称其“暗箱封号”)说再见了。

  玩家需要阳光下的处罚机制,游戏运营商们需要玩家的信任,整个行业需要进步。

转发此文至微博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