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毛团黑金引发的血案 魔兽再陷封号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6日 13:38  潮媒体

  所有人都以为当魔兽世界重新开服后,所有的争议都将回归平静,但却没想到越来越多的事情让网易有点措手不及,也让广大玩家更加无法忍耐。昨日魔兽再陷封号门。因一玩家以莫须有的罪名被封号,引起了玩家强烈不满,17000多名玩家声讨网易无故封号,围观者甚多。

  玩游戏,被封号,游戏公司查封玩家的号不给理由。似乎这已经是国内游戏环境司空见惯的事情了。被封号了怎么办?拨打客服电话?申诉?如果这一切做完了之后都没有效果呢?大多数玩家会选择沉默或者重新练号,但魔兽世界的玩家们却选择了不一样的方式呐喊出自己的声音。

  毛会黑金引发的封号门

  3月22日,国服魔兽世界十区菲米司服务器<群星圣耀>工会几位会员带队开组格鲁尔副本Roll团,当事人Solome进此队伍一起打格鲁尔副本。当团队打掉该副本2号BOSS以后,格鲁尔掉落了他最珍贵的宝物:龙脊奖章。团长提出奖章拍金,最后一个战士以500金的价格购得。当猎人提出将拍得的金币平分时(按照魔兽世界的惯例),众人将其嘲笑一顿后扬长而去。此猎人气愤不过,回到主城将这个公会大刷特刷;而这个公会也反唇相讥。以上情节诸位玩家敬请自行想象,这本来是一件很普通的黑金、黑装备的事件。

  基本上每个服每天都有大同小异的事情发生。而格鲁尔的巢穴,这个在今天几乎已经无人问津的副本,却因为这件事情从2010年3月23日开始,突然成为了整个艾泽拉斯世界的焦点。

  无奈的当事人Solome回主城并将这件事情通过公共频道告知大家,希望大家引以为戒。<群星圣耀>为息事宁人找当事人商量,当事人要求<群星圣耀>公会会长针对此事件道歉,却被<群星圣耀>公会众人谩骂,并戏谑的提出要给当事人200金币封口费让当事人闭嘴。此次和谈不欢而散。

  最后,在群星圣耀公会与猎人企图协商解决未果的情况下,群星圣耀公会有人扬言,要让猎人在本服务器无法正常游戏,猎人当然不会当真。谁知23日晚8点左右,SOLOME登录时发现自己的账号居然被冻结了,询问GM之后,得到的理由是利用同名诈骗。猎人惊讶和气愤之下,到游戏论坛,将此事和盘托出,顿时,整个艾泽拉斯世界的居民怒火沸腾了。

  网易——潜规则下的大手

  因为一枚龙脊奖章,使一个普通的玩家被封号,进而引发了3月25日下午18点整,十区菲米丝服务器海纳百川公会的语音频道里涌入了上万名玩家,大家纷纷到菲米丝服务器建起小号,涌入铁炉堡、暴风城和沙塔斯,将各种频道占满,指责群星圣耀公会之毛简直闻所未闻,令人发指。

  随后,当最初的激动平息下来之后,玩家的理智,使他们把声讨的矛头直指这款他们深爱的游戏的运营商——网易。于是大家都企图证明一件事,那就是:在现在这个特别迟的版本下,在黑金、黑装备成风的恶劣环境下,坚持消费点卡的国服玩家究竟能否保证自己最基本的权利?

  随便找几个人联名举报,就可以封掉别人的账号?这在网络游戏里几乎是不可想象的事,在这个虚拟的世界里,角色代表着玩家在其中探险,封掉这个账号,相当于杀死了虚拟世界中的一个生命。然而,网易就是这样干的! 所有玩过魔兽世界的玩家都知道,只要在游戏里有20个人投诉你违规操作。那么对不起,等待你的至少大部分将会是查封账号。

  随着时间的推移,此事产生的连锁反应恐怕令网易都措手不及。菲米丝服务器的小号愈发汹涌地涌入主城,即使GM亲自来维护秩序也收效甚微。在语音频道上,25日下午16点47分到18点整,仅一个多小时,人数就增加了5000人,总人数突破万人。在语音里,有玩家愤怒地提出,只要继续玩这个游戏,就会被网易左右,最好的办法就是罢玩或者远走台服。(在激烈的讨论声中,一个名叫“客服支持”,自称是网易客服、工号1294的人乱入,被众人请出发表意见;却因为普通话不标准,说不到两句就被众人质疑其身份,继而被请出会话。)其后,众位玩家更是义愤填膺,坚持网易出面,一定要就此事给出个说法。

  WOW账号可以冻结 玩家之怒如何冻结?

  俗话说: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在此之前,很多玩家的账号都被莫名其妙地封停过,仅仅因为一些在玩家眼里正常的金币转移,就被疑为涉嫌金币诈骗。而很多玩家联名举报黑金、黑装备的ID,却依然龙精虎猛。在公测之初猖獗一时的加速外挂,近期也有崛起之势,举报了他,换个名字和造型,又是一条好汉。所以,SOLOME被封号之事作为一个导火索,瞬间点燃了玩家的怒火,对网易客服的不作为和乱作为,积怨已久的情绪在此刻都爆发出来,进而引发了上述——可能是国服魔兽世界5年历史上最激烈的玩家与运营商的冲突。

  25日下午,17点20分左右,网易封号门发生了新的转变。事件的主角——SOLOME终于在语音里现身,表示在刚才,网易的工作人员与他联系过,并向他解释:

  1、玩家前段时间涉及在5173上购买金币的行为而导致封号。

  2、并非永久封号,只封停24小时。

  随后,5173网站有相关工作人员来到语音服务器表示,愿意提供相关交易数据以供网易查询金币来源。

  猎人解释并没有令大家满意,反而更加引发了争议。首先,玩家要求网易一定要拿出猎人涉嫌欺诈的证据,否则还是乱作为,因为把号封掉,然后随便给你个理由;这和无理由封号就是一个性质——都是对消费者权利的严重侵犯。其次,玩家质疑猎人是否已和网易达成了私下的交易,承诺出来平息大家的怒火以换回自己的账号。

  网易的解释疑点过多

  一、网易虽然以个人隐私为理由拒绝了相关媒体采访。但作为猎人的个人隐私,网易公司也没有提供给当事儿人相关封号的证据。

  二、网易方面给出的理由是金币涉嫌盗号,那么为何在盗号事件没有落实解决之前,网易公司又轻易地把这个号解封了?

  当然,这些估计都是看不到真相的背后秘密了。

  作为一名业内编辑,不得不承认的事实是:在国内,游戏玩家的利益常常被游戏运营商们视而不见;而玩家的角色和虚拟物品封号盗号如同家常便饭。网易作为游戏的运营商,置玩家的利益于不顾,游戏环境每况愈下。希望今天的事件足以给网易敲响警钟,那就是,如今玩家的忍耐力已接近极限。任何一个小火花所激发出的能量,都可能引起艾泽拉斯上的惊涛骇浪。一部《网瘾战争》说的不仅仅是网瘾,更多的是玩家维权意识的苏醒!

转发此文至微博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