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魔兽世界“封号门”将引发网游315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6日 12:02  人民网-游戏频道

  近日有玩家发帖投诉魔兽账号被网易查封,导致大量玩家聚集声讨网易公司的封号流程及客服质量,在语音服务器里已经聚集了近8000人的玩家等待。这位ID为“Solome”的魔兽玩家,与十区菲米斯服务器某公会发生摩擦,结果因“相似欺诈行为”,账号遭到查封,网易GM表示是该玩家是遭到了其他用户的投诉。

  网易查封魔兽账号,结果引发群体性事件,其实是积怨。因为《魔兽世界》一贯以封你没商量著称,采取的大多是宁可错杀,绝不放过的模式,这使得一些无辜者往往被牵连进去。这一次不过是多年积累下,最终引爆了沉默的火山。而愚以为,这次封号门极有可能再度引发传统媒体对网络游戏的重视,对网络游戏中忽视消费者权益,以霸王条款和单方面的制裁侵犯消费者利益的事情,予以曝光,并最终使网游这个一直被消费者权益保障忽视的领域,打破坚冰,从而迎来网游玩家真正解决自己消费者权益问题无处申辩的春天。

  在网游领域,类似网易魔兽封号门的事件其实并不少,在多年前,就曾经出现过玩家上九城维权被殴伤的事件,去年亦成出现过完美时空上海分公司被上门维权之玩家打砸之事件,其他有关网游方面的维权投诉,在互联网消费者投诉中,多年来一直居于前列,这都暴露出网络游戏厂商对玩家消费者权益的忽视。过去之所以未受到重视,则主要源于传统媒体和舆论对于游戏的偏见和玩物丧志传统思维的影响,使得消费者被视为无理取闹或网络暴民。

  而此次魔兽封号门之所以有可能引发网游315,基于《魔兽世界》这款游戏的特殊背景,特别是在去年因为《魔兽世界》代理转换和随后的审批波折,引发了网游玩家一系列群体事件和网络大讨论,这都让魔兽在媒体和舆论中,具有了特殊的意义,也使得魔兽世界成为了网游世界中的巴尔干半岛,一个具有导火索意义的特殊游戏,而此次封号门,势必让媒体再度关注魔兽和网游世界中的消费者权益问题,并最终通过舆论压力和部门介入,解决一部分积压的消费者维权问题。

  事态能否得到控制还是发展成再一次的贾君鹏和寂寞事件,就看网易如何快速反应即时解决疏导了……

转发此文至微博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