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晓薇确认任职期满离开 朱骏重掌九城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9日 21:30  新浪游戏

点击进入魔兽世界官方合作专区

  导语:3月19日晚间消息,第九城市 (纳斯达克代码: NCTY) 今天宣布,出于个人发展原因,总裁陈晓薇女士于2010年5月16日任职期满后,将不再续约。九城的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朱骏先生将于当天接管其所辖事务。

新浪游戏_陈晓薇确认任职期满离开 朱骏重掌九城
九城总裁陈晓薇女士

  陈晓薇表示:“非常感谢第九城市董事会在任职期间给予自己的信任及九城全体员工在工作上的支持。相信第九城市定能在董事长兼CEO朱骏先生的领导下继续迅速成长。”

  “感谢晓薇在过去两年中对九城的服务,”朱骏先生表示:“晓薇给第九城市带来了她对国际商业事务的深刻理解,为公司的国际化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我们衷心祝愿她未来发展成功。”  

  春节前,传朱骏斥资一亿美金收购杭州火雨,随后九城正式推出了火雨研发的《神仙传》(独家官方博客)。这是继《奇迹MU》、《魔兽世界》之后,朱骏第三次看准一款产品。

新浪游戏_陈晓薇确认任职期满离开 朱骏重掌九城
陈晓薇在行业大会上讲话  

    陈晓薇的人生可谓一路顺风顺水。她1968年6月出生于上海,父母是大学教师,15岁时即考入中国科技大学第七期(1983级)少年班,然后赴美留学,在匹兹堡大学拿到分子遗传和生化专业博士学位后,又去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从事人类学博士后研究,连续两年获得美国政府研究基金奖,那时不过27 岁。

    陈晓薇曾对媒体自评“喜欢雪中送炭,向来不喜欢锦上添花”。本着这样的心理,已升任中华网集团CFO的陈晓薇于2008年5月来到危机重重的九城担任总裁,率领团队与暴雪进行《魔兽世界》的续约谈判。她以“人情”为切入点,游说暴雪重视中国500万魔兽玩家的利益,一时间似有化干戈为玉帛的迹象,但EA和网易的“搅局”,让暴雪最终在2009年5月做出了弃九城联网易的决定。

  这算是陈晓薇人生的一次挫折,或许她会做出浪漫的决定——“人生太短,要让我们的履历表尽量得长”。   


  声明: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转发此文至微博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九城陈晓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