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纪中:魔兽世界比我们恐怖多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9日 09:46  金羊网-新快报
张纪中和他的爱将们
张纪中和他的爱将们
探班张版《西游记》,妖怪造型再惹争议
探班张版《西游记》,妖怪造型再惹争议

  ■新快报特派福建顺昌记者 梁燕芬

  由张纪中出任制片人的新版《西游记》(以下统称张版《西游记)日前转景福建顺昌,拍摄猪八戒高老庄娶亲的戏份。

  昨日,记者前往现场探班,并就各方关于张版《西游记》的一些质疑采访了张纪中先生。他不仅一一作答,还开玩笑说:“我们会尽量做好,让大家少骂两句。”

  坦言不满蜘蛛精造型

  “什么是Lady Gaga?”

  张版《西游记》被外界骂得最多的地方莫过于妖魔鬼怪的造型,网友看过剧照后炮轰张版《西游记》少儿不宜。记者在拍摄现场所见,有些人物造型的确挺恐怖吓人的,诸如猪八戒青面獠牙的野猪造型。

  对此,张纪中反驳道:“你觉得恐怖么?什么少儿不宜,魔兽世界比我们这些恐怖多了。有些(网友的)问题太肤浅,甚至只是情绪的发泄,我没时间陷入这种事情,他们骂就骂吧。”

  至于之前曝光的蜘蛛精被指很像LadyGaga?张纪中听后很茫然地问:“什么是LadyGaga?”引得一众记者大笑。他却很认真地说,“其实这些蜘蛛精造型我也不是很满意,我原本要做成那种紧身的,像贴着一层皮,亮亮的效果,结果还是没做到。”

  据悉,这次剧中的人物造型,单单化妆费用便超过了400万元。

  武侠味?魔幻味?

  “赶不上《阿凡达》,差太远了”

  张纪中此前接受采访时透露,该剧的拍摄时间可能延至7月,1亿元的投资也可能不够用。

  昨日,张纪中明确表示,争取不超支,争取5月中旬关机,“我天天算账,每拖一天就是几十万元,尽量不想(让投资人)难堪”。

  不过他又说很多东西都不知道怎么拍,“我希望这个版本的《西游记》能成为这个时代的经典,希望能让人眼前一亮,但是拍起来真的很艰难。我看过猪跑,却不知道它怎么长大的。这次《西游记》的难度,真是我之前拍的所有武侠剧难度的总和。”他说,比如筋斗云和大闹天宫的场景,至今拍了很多场,但是他还是觉得不满意。

  现场播放了《西游记》部分片花,很多媒体记者表示,本来对这个戏不怎么看好,但是看了片花之后又觉得比想象中好。看过《西游记》特效的记者也大赞,张版《西游记》某些场景的确有少许《阿凡达》的味道,又有武侠剧的味道。对此张纪中很谦虚,“武侠味?我却更愿意它是魔幻一点。不过不能跟《阿凡达》比,我们赶不上人家,差太远了。”

  总导演张建亚:张版《西游记》像《三百勇士》

  张版《西游记》无可避免“被比较”,跟旧版相比如何?张版《西游记》总导演张建亚认为,在不同年代重拍《西游记》,最重要的是追求新的认识高度,“30年前旧版《西游记》受到很多限制,比如宗教、宇宙、时空等概念元素,现在人们对这些元素认识已改变了,以前小孩以为天空上面就是玉皇大帝,而现在是‘神六’都上了太空。人的认识在变,我们拍摄《西游记》所有传达的精神也要变。”据张建亚介绍,张版《西游记》是达到现代人思想追求层次。

  采访中,张建亚还感叹现在电脑特技“能量无边”,说到兴起时,他突然站起来去开手提电脑,破例地给记者看了张版《西游记》的特效。“这还属于保密阶段,你可以看下效果,用语言表达也很难讲清楚。”在短暂两分钟左右的视频中,孙悟空在高空飞翔,地面山河壮丽,看起来让人联想《阿凡达》。而宫殿场景极像《哈利·波特》,悬浮在空中,外面还不时有大鸟飞过。

  不过张建亚认为,“《阿凡达》与《哈利·波特》太过神话,而张版《西游记》也有写实一面。我觉得风格应该最接近《三百勇士》。”

  声明: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更多内容请看魔兽专区:

     http://games.sina.com.cn/z/wow/indexpage.shtml

 

转发此文至微博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