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玩家聚焦:水妖?正义斗士还是无聊炒作者?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8日 18:02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或许,从2009年的易主事件起,魔兽世界——这款游戏同他的众多玩家们就已经无法随时间从公众视线里消逝了。网瘾、精神毒品、吸毒者等等,其实他们也不知道为什么游戏这么多,偏偏社会舆论只给他们上“猎人印记”。

  深海水妖,一个很多魔兽国服玩家都并不陌生的游戏ID。不过,她的知名并非来自如同Ming一样令玩家叹服的娴熟操作,也不是来自如同苍天哥令玩家捧腹的搞笑解说……不过,这并不妨碍其以别的方式在众多玩家心中占据一席之地。

  2010年3月,在国内某视频网站上制作的关于网瘾的辩论节目中,许多玩家又一次看到原已逐渐淡出大家视线的魔兽世界某知名玩家——深海水妖,还有一直视网游为毒品的陶宏开教授,两人之间的激烈辩论使得魔兽世界这款游戏极其背后的众多玩家又一次不得不在社会舆论里“被高调”起来。

水妖跟陶宏开的辩论历史悠久
水妖跟陶宏开的辩论历史悠久

  台上台下:水妖PK陶宏开

  其实,水妖跟陶宏开之间的交锋由来已久,近日的PK已经是两人之间的第3次PK了,而每次结果都以无疾告终。

  2009年12月,在水妖录制云南台《民生大议》的节目时候,高调表示,愿意赌注50万跟网瘾论专家陶宏开一辩高下,并晒出50万转账单。随后在,1月15日的节目,两人第一次正面交锋,辩论主题是否应该禁止“不良网游”,辩论结果无疾而终。

  尽管未分胜负,水妖的言论赢得了大多数玩家的支持。不过,另一方面,这款游戏以及游戏的玩家们一下又被推到社会舆论的前端,在一段时间内,基本魔兽世界就代表了网络游戏,而魔兽玩家就等同了沉迷网络的网瘾青年。

  2009年1月12日,在国内某知名网站的节目中,水妖与陶宏开再一次正面交锋,此次辩论同样也以没有任何结果而告终。之后,水妖透露给媒体消息要以侮辱罪状告陶宏开,并且公安机关已经受理,然而,这个公安机关已经受理的案件也一样随后没有了下文。

  本以为这场根本就没有结果的辩论应该就此收住,而玩家们也将继续自己的在艾泽拉斯大陆上的低调之旅,同2005年到2009年5月前的岁月一样。

  2010年3月,水妖跟陶宏开再度开战,在节目录制现场也是争吵的不可方休,并再一次以没有胜利告罄。

有玩家发文怀疑水妖动机来(点击进入)
有玩家发文怀疑水妖动机来(点击进入)

  水妖?正义斗士还是无聊炒作者?

  这本就是一场没有胜利者的争论。正如有网友指出的哪样?这场争论没有胜者,但一定有能从中获利者。

  曾经,在前两次节目辩论后,水妖几乎赢得了大半玩家的支持,她就如同一个正义斗士,同不可能做斗争,说出了众多玩家的心声。

  不过,这一次却出了点例外。尽管陶宏开还是一如既往的不受支持,而水妖,似乎在众多网友心中的地位也变得微妙起来。在很多非游戏玩家的眼中,这场辩论明明就是一场各弹各调的自我秀,而很多玩家都表示,根本就不明白这两个人在辩论什么?

  这时,有网友指出,水妖不过是想借网瘾借魔兽炒作出名而已。更有网友指出,当初的水妖状告陶宏开的案件之所以没有下文,只不过水妖当时找到了更好的炒作方式——去天津以爱心的名义抢来一个婴儿。

  网友HKTK说到,在那场轰动的抢婴儿事件中,水妖也是拿出了支票证明告诉网友她要负责孩子的一切费用,站在道德的至高点跟网友辩论孩子的生存权。最后,没有了下文,只知道孩子被父母带回天津。

  部分玩家回帖表示了对水妖的不满:

  火星网友 [开始理性发贴] 的原贴:这女人想出名,拿魔兽炒了自己还不够,又拿人家婴儿炒自己,天涯上把她跟那儿希会骂惨了,现在又转回来拿魔兽炒,我看这女人跟陶叫兽两就是串通好了,两人互炒来出名的,双方把名气炒大,都有益处。

  xuning288:各有各的道理,争论这些有用?还不如实际点,让无聊的人去玩游戏,让沉迷游戏的人好好找回自己。游戏要玩但不要沉迷就好。这2个人也不是什么好人,说的在好都是嘴上功夫,有能力去实施啊!!

魔兽世界并不高调
魔兽世界并不高调

  我们并不高调

  从2005年魔兽世界引入中国到现在,一晃4年多就过去了。

  魔兽世界低调么?不!在很多游戏玩家心中,这是一款十分优秀的游戏;在游戏业界内,同样被众多专业人士奉之为经典。在中国玩家心中,除了传奇,再也没有一款网游能如此广获人心了。

  魔兽世界高调么?不!跳出游戏这个圈,知道魔兽的人并不多。在许多不选择网络游戏作为娱乐方式的人眼中,魔兽世界?跟任天堂上的超级玛丽有区别么?

  2009年,魔兽世界更换代理商,原本看似平常的事情,却由于代理商之间的恩怨,别有用心的人与机构,媒体一下把这款游戏推到所有大众面前。而在过去的这一年内,大部分泛指网络游戏的社会新闻,无论好坏,都要牵扯上这款游戏。魔兽世界俨然已经成为了网游的代言人。

  很多魔兽玩家都表示,其实大家只是想安静地玩自己的游戏,做喜欢的事情而已。不太能接受水妖的高调行为。社会上说不良游戏影响青少年,何必要跳出来解释说,我是魔兽玩家,我就过得很好。

  最后,网友camouflage轻蔑一笑,别人说A不好,你却跳出来说,不是啊,我也是B啊,我就很好啊。这不是等同于自己承认B是A了么?

  相关事件回顾链接:

  陈岚PK陶宏开完整视频(点击进入)

  陶宏开再战魔兽玩家(点击进入)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