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政府:开发“疲劳系统”来年普及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6日 11:21  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前言:随着网瘾的普及,韩国政府终于也要推出游戏防沉迷系统了,只是这个系统很有中国特色,即都是游戏时间超过多久就限制经验值或物品获取,使玩家自动退出游戏。

  韩国政府为了预防并解除网瘾,出台了综合性计划。计划里包括“自律性关机”系统和“网络游戏疲劳系统”的普及。

  行政安全部和教育科学技术部等7个政府部门于15日发表了针对网瘾问题的“预防并解除网瘾综合计划”。

  *开发并普及降低游戏乐趣的疲劳系统

  此次政府公告中表示,将开发一种当游戏时间达到一定程度后降低游戏内经验值减少等降低游戏乐趣的“网络游戏疲劳系统”,并计划从来年开始免费普及。

  另外政府计划开发并普及一种“自律性关机”系统,即网络用户可以自觉调整上网时间。

  据韩国媒体报道,由政府直接开发关机系统和疲劳系统,目前尚属第一次。

  *游戏业界,担心“重复规制”

  此次发表的7个政府部门的综合对策与文化体育观光部准备的“游戏沉迷对应案”是分开进行的,因此游戏业界担心会不会成为政府方面的重复规定。

  由文化体育观光部主持的“游戏沉迷对应案”计划在3月末发表。

  一位游戏相关人士表示“因为还没出台具体的事项,所以还不能提出什么意见,但是担忧此次政策内容与文化体育观光部正在准备中的‘游戏沉迷对应案’发生重复内容并且给游戏商增加负担。”

  另外此相关人士还说“此次政府发表的计划中称疲劳度调节将由玩家自觉进行,但是具体会用什么方法实行此方法,让人抓不到头绪。”

  *目标是上网成瘾率降低到5%以下

  在此次发表中,政府以“2012年网瘾率降低到5%以下”为目标。为此将在未来3年内对一千万网络用户实施网瘾预防教育。

  教育对象目前为青少年层次,但以后会扩大到幼儿至成年人的所有阶层。

(翻译/星期五 文/飞扬) 

转发此文至微博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