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终幻想14》访谈 透露全新战斗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2日 14:39  新浪游戏

  昨天,某日本媒体采访了《最终幻想14》的战斗导演冈田厚志、策划师佐藤制和岩尾贤一,公开介绍了该游戏的九大职业信息,今天该该媒体又公开了采访当中关于《最终幻想14》的战斗系统的一些细节介绍!而关于战斗系统,史克威尔艾尼克斯公司一直闭口不谈,终于,有最新的情报了!

制作人访谈
制作人访谈

  关于战斗

  《最终幻想14》中玩家可以组队一起也可以单人solo,而怪物方面也将拥有组队的概念,即“多人对多怪的战斗”,组队人数越多,碰到的怪物也就越多。实际战斗当中,并不是将怪物引至特定的地点进行原地消灭,而是强调一种边移动边战斗的风格!战斗中,身边还会不停的刷出新的怪物,所以必须掌握好战斗的时间和恢复的时间!作为《最终幻想14》较大的特征,游戏角色最基本的MP是不会自动恢复的,当然并不是完全没有办法恢复,当人物角色成长到一定程度后,可以学习到恢复MP的能力,或者回到叫做“エーテライト”的据点处可以同时恢复HP和MP。所以在战斗当中,必须考虑到下一场甚至下几场战斗的情况,尽量的节约使用MP,而当队伍需要移动到特定的目的地的时候,MP的花费管理将是一个重要的话题,队伍中将有一名队员担任整个队伍的MP使用调整管理者,从而达到花费最小的MP来到达目的。

  战斗过程中位置起很大的作用,敌人的正面朝向将给战局造成很大的影响。与敌人保持的距离也必须适中,敌人也有类似于职业的设定,而且将会有互相配合的机动战术,战斗中必须及时地不停移动,时刻考虑与敌人的位置,才能获得胜利!虽然《最终幻想14》不是一款动作游戏,但是战斗过程中却已经添加了动作的风格!

  战斗过程中,近战职业往往需要转换的是方向,不同的方向造成的伤害以及受到的伤害都会有所不同,而作为远距离攻击的职业相比来说要简单的多,仅仅注重的是与敌人的距离。此外,除了与敌人位置相关以外,还不得不注意到“范围”,大多数职业的魔法技能将会有效果范围,释放技能的时候必须考虑到此因素。而《最终幻想14》的战斗当中不仅仅只有这些与位置相关,今后将会有类似于“阵型”的设置,例如“以我为中心的放射状”“移目标为中心展开”等各种各样的种类,根据战斗时的范围,距离以及方向进行计算,将会获得不同的效果!

战斗立体演示图
战斗立体演示图
真实截图
真实截图

  关于人物的属性

  《最终幻想14》里边有火、冰、风、土、雷、水全部六种属性。而六种属性中是存在相克关系的,例如水属性刻火属性同时也受克制于雷属性。无论是玩家还是游戏内的敌人都会有各自的属性,也会受到各种属性的影响。玩家的属性可以按自己喜欢的方向培养,不断成长,每一个阶段自身的属性已经决定了受到各种属性攻击的强弱!例如玩家水属性比较强,当受到敌人水属性魔法攻击的时候,将会受得很少的伤害!当然,玩家也可以均衡的培养自己的六种属性,不过这样就没有自己的特点了!

  官方网站:http://jp.finalfantasyxiv.com/

  (落花无痕/文)

  声明:新浪游戏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