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暴雪下款网游或登录主机 WOW无望登录主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0日 11:34  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独家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新浪游戏讯 暴雪从来不排斥主机游戏,目前也有计划想开发一款主机平台的网游。很多人听到这个消息后都理所应当的认为暴雪会把魔兽世界移植到主机平台,因为魔兽世界在PC平台已经取得巨大成功,想获得更多的用户这样做是做好的办法。WOW游戏总监J. Allen Brack接受G4tv采访时也表示暴雪确实考虑过这么做。

风靡全球的WOW
风靡全球的WOW

  当被问到为何网游在主机平台上没有很大的影响时,Brack解释道,“我想有很多原因,其中一点就是开发一款网游需要花费很多时间,但是每一款主机都有自己的生命周期,为了使你开发的这款网游不至于刚登陆某个主机平台而这款主机就已经过时,你必须确认你开发的网游所适应的主机平台以及这款主机何时被推向市场(甚至成为主流),显然,能准备预测这种完全不是网游开发人员能决定的事情是非常具有挑战性的。”

  此外,Brack也指出了魔兽世界如果移植到主机平台将会遇到的一些挑战。首先,魔兽世界客户端目前已经有15G的大小,同时如果想在主机平台更新补丁必须要依靠微软、索尼或任天堂(或者说决定权在于这三家企业中的一家)。另外,魔兽世界在开发的时候就设定了这是一款基于键盘操作的游戏,游戏中的打怪、输入各项指令、打开各种操作界面都是依靠键盘完成,如果要把魔兽世界移植到主机平台,那如何把这款游戏修改成只用游戏手柄来操作就是一项非常浩大又具有挑战性的工作。

  所以魔兽世界是肯定不会登陆主机平台了(采访者问道)?Brack回答说,“正如我上面所说,魔兽世界登陆主机平台的机会确实渺茫,毕竟有太多的难题,但是,开发小组中也有人正在研究如何将一款PC网游移植到主机平台,而且就目前来看,这个想法已经获得了令人难以置信的成功,因此从这一点上说魔兽世界登陆主机也不无可能(只是需要时间?)”

  抛开魔兽世界登陆主机平台的疑云,我们回想一下,暴雪的COO曾于2008年证实过他们正在开发一款新网游,而且这款网游很酷、很新潮、很与众不同,或者他提到的新游的这些特点就是在暗示我们,网游可以不仅仅依靠鼠标和键盘来操作,如果确实如笔者猜测的这样,那新网游将很有可能是主机平台的网游,暴雪也会开辟了一片新的网游天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