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游戏探班:专访蓝港在线COO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9日 14:42  新浪游戏

蓝港在线的COO解答记者提问
蓝港在线的COO解答记者提问

 

  近日,新浪游戏的记者应邀走访了蓝港在线,对蓝港在线COO廖明香就《佣兵天下》二次测试时间等玩家关心的问题进行了采访。

  首测结束后很欣慰

  新浪游戏:《佣兵天下》在春节前夕开启了技术测试,效果如何?

  廖明香:1月29日,我们开启了首次技术测试,虽然我们有所准备,但玩家的热情仍超乎我们的想象,测试当天服务器总是人满为患,最后我们不得不采用限制人数上限、引导玩家排队的方式来解决。更让我们欣喜的是,我们投入大量精力制作的创新任务活动玩法,得到了玩家的普遍好评,这给了我们莫大的鼓励和信心。同时正是因为玩家的热忱支持,《佣兵天下》迅速成为目前最受关注和期待的新游戏之一。

  4月启动封闭测试

  新浪游戏:《佣兵天下》下次测试将在什么时候开启?是否仍为删档测试?测试号怎么获得?

  廖明香:我们计划在4月启动《佣兵天下》的二次测试,这次测试为封闭测试,所以仍只允许少部分玩家进入,且也是要删档的。关于测试号也就是激活码的发放,我知道这是玩家最关心的一项,我们会尽量照顾到所有有热情参加测试的玩家,无论是公会玩家,还是散人玩家,我们都会提供公平的拿号机会。同时也会通过各个平台来发,官网、论坛、文学网站、游戏网站都会举办相关活动。

  新浪游戏:下次测试的版本将会有哪些重要内容更新?最大的变化是什么?

  廖明香:下次测试的版本内容重点有两块,一块是我们对上个版本里已有新手指引、技能、任务、活动、副本、装备等基础系统的优化和完善,我们会根据上次测试玩家提交的建议意见,修正不合理的地方。同时,把这些基础系统做得更深、更全、更具可玩性。另一块重点内容是新增的佣兵等级、佣兵团系统、大型战役剧情副本等系统,按照计划将非常有小说代入感的部分加入进去。另外,在首测结束之后,我们引进了一些新的开发技术,对人设、场景又进行了一次精修,力求把画面品质做到精益求精。

  新浪游戏:之前有消息称《佣兵天下》在考虑开放旋转视角,请问是否属实?玩家何时可以玩到?

  廖明香:我们现在的确正在考虑开放视角旋转功能,还有可能会增加设计一些和视角旋转有关的玩法,对于2.5D游戏而言,因为角色和场景都是全3D制作,所以开放视角旋转只是一个开关设置级别的问题,之前为了增强玩家的地图方位感以及移动操作的便利性,所以锁定了视角。现在我们希望能在画面视觉效果和操作方便性之间找到一个最佳平衡点,力争带给玩家一些有新意的视觉体验。

  读者群是小说改编游戏的先天优势

  新浪游戏:今年有数款“网络小说改编网游”推出,您如何看待这一类型的产品?《佣兵天下》在这类产品中有何竞争优势? 

  廖明香:我觉得这一类产品具有天然的优势。首先,他们有非常完整而厚实的世界观,这一点会极大地增强游戏的代入感。其次,这类游戏用有庞大的读者群作为玩家基础,且小说的读者极易成为游戏的忠实玩家。再次,因为网络小说都以想象力见长。这一特点能给游戏研发带来许多的灵感和启发。

  我认为,我们和其它小说改编游戏没有太直接的竞争关系,因为题材、游戏类型都不一样。《佣兵天下》是一款2.5D游戏,题材是奇幻类,目前市面上还没有跟我们同类型的产品出现。关于竞争优势,我们内部常常讲一句话:理念决定品质。我们的研发团队在有着丰富制作经验的基础上,还有着非常正确的研发设计理念,我想这是我们产品最根本的竞争优势。

  新浪游戏:刚您说到小说改编网游有庞大读者群作为玩家基础的先天优势,那么针对小说读者,我们有什么特殊的考虑吗?

  廖明香:我们的游戏从一开始拿到改编权立项,就受到许多的小说读者关注。可以说,在我们研发的过程中,小说读者一直是我们最忠实的一批支持者。我们觉得对原著精髓进行一个很好的保留,同时在此基础上做一些经典的再创造,就是对读者最大的吸引,也是最好的一种回馈。阵营、种族设定、职业、佣兵等级、佣兵团系统、大型战役副本等等这些内容,都是这一原则下的内容产物。另外,我们还会邀请作者参与一些游戏的互动活动,并把读者感兴趣的一些东西做成游戏周边,在活动中回馈给他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