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独家:《精灵乐章》80后美女制作人专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9日 10:51  新浪游戏

  《精灵乐章》自1月7日公测以来,以其可爱的画面,简单容易的操作深受女玩家的喜爱,并被玩家亲切的称为“Q版魔兽”。这款游戏究竟是由什么样的制作人制作出来的呢?新浪游戏记者采访了《精灵乐章》美女制作人小敏。

新浪游戏_独家:《精灵乐章》80后美女制作人专访
美女制作人和她创造的“美女”

  新浪游戏:作为一款已经在世界各地运营的游戏的制作人来说,您真的非常年轻也非常漂亮,能简单介绍一下你自己么?

  小敏:其实我从中学开始接触游戏,接触网游是从大学开始做一些策划类的工作,真正入行只有两年多。《精灵乐章》 我们的设计是主打女生玩家,所以这个团队成立之后领导交付的工作越来越多,慢慢我对游戏也越来越有想法,越来越有成就感,目前负责《精灵乐章》相关的策划,研发等工作。

  新浪游戏:现在你们团队一共有多少人?

  小敏:策划6个,主要程序2-4个,美术大概80几个项目流动用,有10几个在专职做《精灵乐章》,有重要的事情比如新的资料片上线其他的同事也会做支援。

  新浪游戏:《精灵乐章》目前在大陆火热公测中,客户端不到1G,但却有不俗的画面表现和游戏内容,以后如果在增加新的系统,客户端会扩大么?

  小敏:我们从一开始就想要走小客户端模式,推出第一版客户端就比较小,之后随着资料的丰富会逐步扩大,但会尽量控制客户端的大小。

  新浪游戏:目前台版和大陆版有什么区别?

  小敏:台湾的第四个资料片预计3月上,大陆3月份推的资料片是台湾的第2个资料片。但游戏的大框架和基本功能是一样的,只是一些游戏资料上有差别。

  新浪游戏:作为制作人,您对自己的游戏需要配合市场作调整是怎样想的呢?

  小敏:在制作上我会尽量考虑到精灵原来规划不足的地方,会做评估和调整,有些功能是针对玩家不够方便的地方做一些改良,比如任务进行的方式、自动寻路、怪物分布等,我们在开发新版本的时候会配合大陆这边做一个调整,目的是希望玩家更轻松完成任务。有部分功能也加入到台湾这边的客户端中,比如在找怪物,地图显示,加进去是帮助新手更容易上手。

新浪游戏_独家:《精灵乐章》80后美女制作人专访
游戏内不乏真正的美女

新浪游戏_独家:《精灵乐章》80后美女制作人专访
郎才女貌

  新浪游戏:对于《精灵乐章》的后续开发有什么计划吗?会不会出现新职业?

  小敏:会逐步着重一些功能的优化,比如排行榜部分,未来还有可能会针对精灵部分做强化,把重点放在精灵上面,让玩家有一种感受是精灵在陪着自己成长。

  新浪游戏:目前《精灵乐章》的职业平衡性问题引起了许多玩家的探讨,例如许多刺客玩家认为自己被削弱了,主创人员在游戏平衡性上有什么调整吗?

  小敏:其实每个区域的玩家都会对职业平衡有自己不同的看法,我们会在4转的时候再做一些平衡上的调整,台湾玩家比较少争议职业平衡。刺客强在pk,但副本未必强。很难说一个游戏的平衡要完全靠制作人来调整。比如看重刺客的PK,可以在去战场的时候跟刺客组队,还是要看玩家的配合。

  新浪游戏:随着玩家等级的提升,目前《精灵乐章》服务期内PVP的氛围越来越浓,开发人员是否有计划针对PVP新增部分内容呢?例如竞技场?

  小敏:目前已经在收集资料,列入日程了。由于这部分不是在游戏设置最初就有的内容,是后来增加的,因此有很多不足的地方。我希望可以逐步把pvp这部分做得更好,但目前不会作为最优先的工作内容,会修改急需改良的部分,提高玩家互动部分,之后再做这部分。

  新浪游戏:有计划增加副本人数规模和种类么?

  小敏:计划推出2人副本,这样如果一对情侣下班之后两个人可以一起去玩两个人的副本,会更方便多数玩家,也会考虑针对大陆版本研发一些大型副本,比如10人副本。人数太多的副本玩家组织起来会比较累,失去休闲的意义了。

  终结无尽的等待Q版魔兽资料片开启,3月11日 《精灵乐章》决战精灵王之怒,四转职业强势登场,神装利器全新打造。【月之呢喃】新服同步开放!

新浪游戏_独家:《精灵乐章》80后美女制作人专访
水晶般梦幻的技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精灵乐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