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颠覆电竞平台传统 起凡另辟蹊径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8日 10:32  新浪游戏

点击进入《三国争霸》专区

  说到国内各大对战平台,喜爱电子竞技的玩家一定都不陌生。可以说,在2000年之后,互联网开始普及的时候,电竞平台的出现打破了局域网对战地域和对象的限制,给了玩家在更大更广互联网空间里切磋、挑战的机会,给玩家带来了更多的乐趣。从2002年国内第一个电竞平台——浩方对战平台推出到现在,中国的电竞平台伴随电子竞技运动已经走过了近十年的历程,对中国电子竞技的群众基础的普及和整体水准的提高也到了不可或缺的作用。

  现在玩家接触的国内电竞平台,比如浩方、VS等,都是采用了基于互联网的局域网模拟技术,也就是说能在局域网中运行的游戏软件,都可以在它们模拟的局域网环境中运行,电子竞技平台只是提供一个媒介、提供一个场所,其他方面都不能做到。由于采用技术的原因,现在的电子竞技平台无法对于玩家的游戏过程做到检测和保护,对玩家是否使用外挂、作弊无法做到有效的监控,而且如果玩家掉线,电子竞技平台也无法提供补救功能,让掉线、强退等电子竞技致命伤一直困扰着玩家。

  这些天,暴雪新作《星际争霸2》beta版的测试吸引了不少玩家和业内人士的关注,《星际2》测试号一号难求。然而暴雪官方在《星际2》发布时就宣布“星际2将没有局域网对战模式”,这就意味着《星际2》只能通过暴雪的战网进行对战,也就是说,《星际2》与电竞平台已经无缘了,玩家只能通过正版的CDKEY验证后,在暴雪战网上运行游戏,联机对战,暴雪的这个决定,更显示了其压制盗版的狠心和垄断以后《星际2》竞技比赛的野心。

  其实,在国内浩方一枝独秀的时期,暴雪游戏的中国发行商奥美和浩方就因为版权问题缠斗不休,作为世界最出色的游戏制作商,暴雪的目的很明确,那就是把暴雪的游戏都放到暴雪战网上,全面垄断盗版和对战平台无疑就是其实现目的的最大阻碍。在那时,暴雪游戏品质的优秀和态度的强硬,就让国内竞技游戏的开发者逐渐有了开发自主知识产权竞技游戏的想法和决心。

  2007年,以前浩方团队为技术主力的起凡推出了国内第一款RTS竞技网游《三国争霸》系列。由于之前做过浩方,起凡团队对于竞技游戏和电竞平台都有着自己深刻的理解和认识:对于研发DOTA类的竞技网游,不能盲目标新立异、应当在延续DOTA类游戏玩法精髓的基础上进行创新,否则必然弄巧成拙;而对于平台,却要不拘一格,开发出更多为玩家提供便利、保障玩家利益的功能,这样玩家会更好的体验竞技的乐趣。

  在这些理念的引导下,起凡的《三国争霸》延续了玩家痴迷的DOTA类游戏的玩法精髓,而在对战模式上进行了创新,加入了10V10的对战模式,让玩家有了更多的施展空间,战局的不确定性和激烈程度大大加强。另外在平台功能上,首创了断线后实时加入功能,解决了dota类游戏掉线、强退造成“残局”的致命伤,保护了玩家的利益,另外内置实时录像等等功能也方便了玩家分析比赛、交流探讨。事实证明,这些创新和功能都深受玩家的欢迎,起凡平台在线已经悄然突破了20万。

  颠覆了传统平台的概念,平台和游戏合二为一,起凡另辟蹊径,不仅给玩家带来了更多的游戏乐趣,而且开辟了国内竞技网游这片蓝海。现在已经有很多厂商也都瞄准了这个市场,随着产品的增多,玩家也会有更多的选择,谁将是最后的赢家,我们拭目以待。


  声明: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相关链接

更多关于 三国争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