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游广告登陆电视台 广电总局称不存在限制令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6日 09:35  新浪游戏

  网游公司纷纷在地方电视台投放广告,引发业界诸多质疑。有人甚至因此询问:“广电放开网游广告啦?”

    2月26日凌晨消息,从去年开始,盛大、完美时空、巨人等游戏巨头开始在地方卫视台投放网络游戏广告,与此同时,对于网游公司投放游戏广告钻政策漏洞、违反广电总局相关规定的质疑声不绝于耳。

  不过,国家广电总局传媒机构管理司一位负责人日前在接受媒体连线时表示:广电总局从未限制电视台播放网游广告。业内对于广电总局当年相关规定存在误解。

  2004年广电规定:网游企业不得投放广告?

  最近,网游公司纷纷在地方电视台投放广告,引发业界诸多质疑。有人甚至因此询问:“广电放开网游广告啦?”

  据知情人透露,早在2004年,广电总局就曾发出通知,对于电视台与网游业合作提出各种限制。

  据2004年国家广电总局发布的《关于禁止播出电脑网络游戏类节目的通知》指出,某些广播电视播出机构设置电脑网络游戏栏目,播出电脑网络游戏节目,给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带来不利影响,广大群众对此意见很大。

  当时这份《通知》提出三点内容,其中第二点指出,各级广播电视播出机构一律不得开设电脑网络游戏类栏目,不得播出电脑网络游戏节目。随后,国内大大小小有关游戏的电视节目(包括广告)纷纷停播,引发业界震动。

  不过据知情人介绍,广电总局在当时的《通知》中始终未提到禁止电视台播放网络游戏广告。在随后广电总局的节目检查中,也没有关于叫停电视台网游广告的举措。

  但网游行业近年来的普遍认识是:网游企业一直都不被允许向电视台投放游戏广告。“明确还是不可以的,但是现在很多都是擦边的。”一位网游企业高管表示。此外,多家网游企业老总也向媒体表示,电视台对网游广告可能存在限制。

  对于部分游戏在地方卫视投放网游广告的做法,国家广电总局传媒机构管理司一位负责人日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以前的通知只是不让(电视台)播放游戏节目,没有说过不让播放广告。”

  资深互联网律师游云庭曾经担任盛大公司法律顾问。他认为,“以前广电总局有不得播放网络游戏节目的禁令,目前没有看到取消。因此,虽然没有针对广告的禁令,但是实践中是不让播放的,各个公司都想办法进行规避。”

  网游公司广告纷纷现身电视 试水广电

  早在2005年6月,可口可乐公司一部广告片中出现网络游戏《魔兽世界》角色形象和LOGO,这部广告片在中央电视台以及诸多地方电视台密集播出。业界人士当时曾指出,这部广告是在打政策擦边球。

  不过,从去年开始,网游企业在电视台的广告纷纷露面。随着推广渠道竞争的日益激烈,电视广告也逐渐成为网游公司的必争之地。各地电视台均已出现相关网游广告。

  去年6月,盛大公司的《永恒之塔》在湖南卫视播出,蜗牛公司的《天子》广告亮相浙江卫视。

  去年12月,巨人网络为旗舰之作《绿色征途》打造的首个产品形象电视广告片近期在一些地方电视台试播,包括安徽、大庆、鞍山等电视台。

  尽管巨人网络已经投放部分广告,但是对于是否可以在电视台投放广告,巨人网络一位内部员工表示,对于政策是否允许并不清楚。

  有分析人士预计,在各地电视台网游广告现身之后,央视旗下频道未来也不排除出现网游广告的可能。哪个网游企业的广告率先登陆央视,这也是目前业界最期待的话题之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