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玩家聚焦:游戏公会那点儿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3日 15:11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文/shaw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很多人迷恋网游的原因在于这个虚拟的世界里没有现实社会的复杂,能让我们放下负累;只是似乎这个虚拟社会也越来越不那么单纯了。越来越多的骗局冲击着我们单纯的信任,不知道是否将来你我在游戏里相遇,我们都会戴着一样现实光鲜的面具呢?

 

大家在公会里相互依存
大家在公会里相互依存

    网游的魅力就在于它架构了一个虚拟的世界却聚拢无数真实的灵魂。

  没有人会否认,坚持一款游戏在后期更多的则是因为一起聚集在这款游戏的人。“独孤求败”不过是小说上的虚构人物,在网游这个江湖里没有谁可以成为孤胆英雄。

  有人的地方就是江湖,有江湖的地方就有恩怨。似乎这么一解释,无论在游戏公会里发生了多么不合情合理的事情,都变得有理可据起来。一些潜伏的危机似乎也开始在公会里蔓延开来。

 

  潜伏的信任危机

  “老大,就让我再给你加次血吧,以前没有机会。”

  相信很多人都会对这句话深有感触,一句对白道出了公会里大家在这个虚拟世界里相互依存的感情。公会的建立最初就是源自玩家们原始的互助精神。大家一起打怪、赚钱,抵抗恶意PK,到游戏开始引入公会系统后,许多需要协力合助的任务设置,让越来越多的玩家在公会里找到了一份归属感。

  只是当公会强大到生存已经不是问题的时候,一些公会内部的问题就组建凸现。现实社会尚未发达到人人自律的地步,更何况一个虚拟江湖里的集体。尽管很多公会在建立时也设立了这样那样的规定,然而由于缺乏对违规玩家的真正有效地惩罚方式,所谓规定也不过是守法之人的行为规则而已。

  每个公会的领导都是这个公会成员绝对信任的角色,而这个虚拟世界在信任之外也赋予了领导者们所谓职位带来的相应权利(支配公会财产等)及声望,但却无法规定其义务。

  黑游戏币黑游戏装备,每个游戏里总有些心术不正的玩家,随便搜索一下,满篇皆是,“某某公会会长骗钱”“某某公会会长私吞公会财产”等等,尤其是当牵扯到现实的利益侵害时,所谓的公会规则更加显得苍白无力。而下文中列举的例子几乎在每个游戏里都会存在。

随便搜索,满目皆是这样的文章
随便搜索,满目皆是这样的文章

 

  一、待价而沽的公会信誉

  信誉是无价的,这句话不假,不过当信誉能换来利益的时候,在很多人手中所谓无价之宝也不过是放在货架上的货物,待价而沽。别不信,这信誉还真能出售。

  在有的游戏设定里,公会信誉带来的相应公会经验,而这些公会经验则是可以惠泽到公会成员之中的。或许真是人有多大胆,地就有多大产。例如最近在DNF中,以公会称号骗取玩家游戏币的事情就并非一枝独秀。利欲熏心的人以高级公会经验作为诱惑,邀请玩家入会并交纳相应的入会费……(具体文章链接

 

  二、私权滥用

  如果说,上文举出的例子仅仅只是游戏里虚拟财产的欺骗的话,那么当虚拟财产能够转化成现金的时候,似乎就让人难以接受了。

    或许,是人都有利益熏心的时候,拿着公会的游戏币去卖RMB的公会领导每款游戏每个服务区或许隔三差五都会爆料出一个。更有甚者是骗钱又骗感情。

  EVE这位会长不但骗了工会的资金也骗了现实朋友的感情,不知道在多年后回想起这段经历,是否也会为自己当年仅为一点蝇头小利而放弃现实的感情,虚拟社会的信任感到不值得呢?(事件回顾文章

事件因会长的道歉而终结,而信任却换不回来
事件因会长的道歉而终结,而信任却换不回来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