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鬼吹灯》OL历史VS现实(2)辽太后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10日 13:35  新浪游戏

点击进入《鬼吹灯外传》专区

  漫漫五千年华夏历史长河,英雄豪杰层出不穷,但能对一个民族产生重大影响并深深为后人缅怀的女性却凤毛麟角,相信很多朋友都对武则天、慈禧太后的事迹耳熟能详,而今天我们要谈的,是另一位同样掌过朝政、领过大军的著名女政治家—大辽萧太后。

  历史上的大辽和萧太后

  10世纪初建立的辽朝,是由北方少数民族契丹族建立的一个割据政权,和当时的北宋政权对峙,直到1125年被金所灭。辽朝在我国历史上占有重要地位。


幅员辽阔的大辽疆域,与当时的北宋成鲜明对比

  辽朝以“太后”相称的有数人,都姓萧,其中为世人所记的萧太后是指辽景宗之妻,可与武则天类比的契丹“女皇”萧燕燕,史称“承天萧太后”。

  萧太后名绰,小字燕燕,生于辽穆宗应历三年(公元953年),后被辽景宗选为贵妃,景宗驾崩后,面对年仅十二岁的辽圣宗,萧绰依靠心腹大臣,一手掌握朝政,夺取兵权,巩固了地位,既没有发生流血事件,也没有像汉朝吕雉、唐朝武曌那样,大规模诛杀老臣,可见萧太后手腕过人,处置有方,很快稳定了国内局势。


不可考证的大辽萧太后画像,雍容华贵,母仪天下,我宁愿相信是真的,你呢?

  萧太后摄政期间,大力任用汉人,废除藩汉不平等待遇,重视生产,减免赋税,促进民族融合,虽然她也像一切剥削阶级统治者一样,对各族人民起义毫不留情,对外也发动不义之战,但总体来说,辽朝在她的领导下走向了鼎盛时期。萧太后能够“亲御戎车,指麾三军”,率领数十万大军攻城野战,是历史上少见的女中豪杰。

  辽统和二十七年(公元1009年)十二月,萧太后因病崩于行宫,享年57岁。次年,附葬乾陵(今辽宁省北镇市医巫闾山境内)。


景色秀丽的风水宝地—医巫闾山,一代辽后萧燕燕就葬在这里

  《鬼吹灯》OL中的大辽太后墓

  萧太后死后,她的墓穴也成了考古学家、历史学家、摸金校尉们探寻、追逐的目标之一,留下了不少传奇故事。今天,我们将她的长眠之地搬进了游戏中,让大家有机会从另一个世界的角度瞻仰这位中华大家族的奇女子,不知道被探险者们惊扰的太后是否还会如生前一般渴望统领着她的帝国大军横扫中原大地?


太后墓穴的入口,已经被各种势力和生物占领,充满了诡异和危险


富有少数民族特色的深深地宫,被禁锢千年的不死幽魂,你是否还有勇气前进?


冲破重重阻难,终于在墓穴的尽头看到了传说中的太后,臣服于她还是逃出生天?

  萧燕燕,这个权倾一时的契丹女子,她的人生早已经结束,她不在人世,人世却流传着她的传说。今天的你,本已不可能要和她有任何的接触,但是在《鬼吹灯》OL的世界里,这个不可能的愿望变成了可能的现实!太后已经在她的墓穴里召集新的军团,企图重新占领地面世界,唯一能阻止她的只有你和你的战友们,你还在等什么?

  【关于《鬼吹灯》OL】

  《鬼吹灯》OL,作为上海游趣网络首款完全自主研发的大型全3D纯中国探险网游,采用国际顶尖的“Big World”引擎,历时2年,倾力打造。精美细腻的画面,离奇诡异的剧情发展,出乎意料的机关解谜系统……种种超乎想象的存在,将吸引无数跃跃欲试的未来探险家们进入这个波澜壮阔的世界。

  大型全3D纯中国探险网游《鬼吹灯》OL官方网站:

  与更多同好交流鬼吹灯,请到游趣官方论坛:


  声明: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相关链接

更多关于 鬼吹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