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析国粹中医新侠义道打开任督二脉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8日 14:49  新浪游戏

  武学,本身就有舒筋活血的功效,每当玩家的武学达到一个境界时,身上的经脉穴位便会由气打开。当武学到达最高境界时,全身真气便会融汇贯通,攻击之时将能爆发出无穷的威力,这就是人们所说的打通了任督二脉。

  中广网《新侠义道》作为一款凝聚了中国武侠风情的网游,游戏中采纳许多与其它武侠网游截然不同、且又标新立异的亮点。其中的“经脉冲穴”系统,便是纳入了传统的中医原理,以修炼冲穴的特点为玩家带来了与众不同的游戏乐趣。

  据医书记载,人体内有奇经八脉共12条,分别掌阴、掌阳调理气息,维持人的生命运转。而《新侠义道》则将这12条奇经八脉融入其中,充分为玩家展现了武侠网游的魅力。游戏从人体的12大经脉中挑择了手太阳小肠经、手少阳三焦经、足太阴脾经和足少阴肺经作为角色的四种基本能力。除去以上经脉,人体内的督脉、任脉、冲脉、带脉、阴维脉、阳维脉、阴跷脉、阳跷脉和经外奇脉等九条经脉,分别象征着角色武学所到达的境界。

  《新侠义道》中的九条经脉共计约195个穴位,玩家可通过冲穴方式打通身上的穴位与经脉。每个穴位打通后,均会激发出一定的人体潜能,将能大幅提升角色的属性;如果按照冲穴规则和次序,将一条经脉上的所有穴位冲开时,角色还可获得这条经脉额外的属性点奖励!所以,打通全身经脉,是《新侠义道》玩家提升实力非常重要的部分。

  看过经脉结构部分,再来谈谈冲穴方法。按照古书理解,运功冲穴是件慢功活,不能急于求成,只得循序渐进,否则会有走火入魔的危险。在《新侠义道》中冲穴同样也是这个道理。玩家在冲穴前,需拥有足够的心法和相应穴位的铜人(类似针灸物品),然后按着经脉顺序依次打开,既能保证成功率,又不至于受到重创。

  当然,还有一种方法可以快速打通玩家经脉,但是需要承担一定风险。在《新侠义道》中有一种“强心冲穴法”,无论角色等级高低,只要拥有足够的充穴点数和对应的穴位铜人,即可随时随地进行任督二脉的强行充穴。在进行强行充穴时,玩家不会受到“需要提前贯通前六脉”的规则限制,哪怕一条经脉的首位穴未冲开,直接点穴尾穴,同样也有机会冲开。但若稍有不慎,角色便会受到极大的重创,面临心法、铜人丧失的危险……

  中广网《新侠义道》经脉冲穴系统,完美上演武学修真方法,带给你最真实的武侠感受!你是传说中的江湖高手吗?冲冲经脉就知道,看看你的资质能否打开任督二脉吧!

  点击进入《新侠义道》客户端下载链接:点击进入 

  《新侠义道》官方网站:http://xyd.catv.net/    

  《新侠义道》官方论坛:点击进入


  声明: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相关链接

更多关于 新侠义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