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游卡桌游将出新品《福神》贺新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0日 21:11  新浪游戏

  本届产业年会颁奖典礼最令人意外的莫过于以三国杀起家的游卡桌游也登上了颁奖台,桌游是09年中国游戏业新兴的一种游戏类型,能够在产业年会上获奖无疑标志着桌游已被业内接受,它的出现也许会改变中国游戏行业的格局。毕业于清华大学的游卡桌游总裁杜彬会后接受了新浪游戏的专访。

新浪游戏_游卡桌游将出新品《福神》贺新春
游卡桌游总裁杜彬

  新浪游戏:能给我们介绍一下本次游卡桌游获得了哪个奖项么?

  杜彬:我们这次获得的是新锐企业奖,游卡桌游成立差不多正好一年,公司发展基本都在去年,2009年是桌游被中国大众接受的一年,也是游戏行业细分的一年,三国杀在这一年带领桌游行业从无到有,游卡桌游将在2010年继续带领桌游健康发展,希望大家持续关注游卡桌游和《三国杀》。

  新浪游戏:《三国杀OL》原定09年底12月公测,目前产品状况如何?何时开始下一轮测试?

  杜彬:现在正在内测,技术上稳定性都没问题,但还缺乏一些有特色的道具,我们希望开发的道具可以不破坏游戏的平衡性,目前方案已经都有了,正在不断的完善过程中,预计春节前后就可以开始开放大规模测试,可能会采用不删档内测形式,另外透露一下其实已经尝试开放注册会员账号,但大规模的市场推广会在春节后进行。这款游戏会放在盛大的平台上运营,从质量和稳定性上来说盛大的平台都会更好一些。相当于是一款产品两种形式的联合运营,我们负责线下产品的市场推广,他们负责线上的运营和推广。

  新浪游戏:是否意味着《三国杀OL》的收费模式已经固定?道具大概的定价如何呢?

  杜彬:已经确定收费模式为道具收费,一般道具定价在1块人民币以内。一类是常见的休闲道具,如喇叭等。另外一类是《三国杀OL》比较有特色的道具系统,游戏中设定每名武将会有独特的成就系统,而如果采用道具可以提高抽取到某名武将的几率,这样有利于更快积累该名武将的成就,在游戏中会增加成就排名系统,提高游戏的竞争性和可玩性。但这些道具首要条件是确保不影响游戏的平衡性。

  新浪游戏:目前游卡桌游都有哪些成熟的产品呢?

  杜彬:目前比较成熟的产品主要是《三国杀》,还有《砸蛋》,目前已经有5,6万套的销售额,跟其他桌游产品相比高出3,4倍,这么好的销售量得益于《三国杀》前期开创的渠道,今年会陆续推出新产品,普及桌游这种游戏形式,慢慢培养市场。

  新浪游戏:听说游卡桌游即将推出一款全新的游戏,能给我们简单介绍一下么?

  杜彬:近期将推出一款游戏《福神》,映衬中国传统节日春节的喜庆氛围,以中国的神仙、福气、吉利为背景,对目前中国桌游市场的种类和格局进行一个新的尝试。这款相比较而言,是国内桌游产品相对定价比较高的一款,也是对市场进行一次挑战和尝试,另外《福神》会有盛大币赠送,玩家可以用盛大币尝试线上的《三国杀OL》。定价目前不能透露,但肯定不超过100元。

  新浪游戏:2010年游卡桌游有哪些新产品计划?

  杜彬:我们会增加一些合作项目,如和网游公司合作,将一些知名的网游改编成桌游,比如《永恒之塔》、《传奇》这些有着很广受众的游戏会是我们的首选目标。盛大平台的一些优秀小说也是我们考虑的题材之一,今年有世界杯,我们也在考虑要出品一款跟足球主题相关的桌游产品,这些题材都还没有最终确定,但都再考虑范围之内。

  新浪游戏:明年公司的发展方向,整体规划如何?

  杜彬:明年公司主要围绕实体产品进行,把桌游店,渠道做起来,围绕产品进行社区完善和推广。

  新浪游戏:你最希望明年的产业年会可以获得什么奖项?

  杜彬:明年可能为时尚早,我希望过两年可以在桌游更成熟时,为桌游单独开出一个奖项。如果就现在的奖项设置来看,期望明年《三国杀OL》可以有机会获得一个最佳网络游戏的奖项。

  新浪游戏:感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期望您可以如期实现愿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