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久游吴军:坚持次世代网游研发路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0日 18:50  新浪游戏

  2010年1月20日,中国游戏产业年会在美丽的海滨城市大连举行,当天下午举行了隆重的2009年产业颁奖晚会。会后新浪游戏专访了久游网副总裁吴军先生。

新浪游戏_久游吴军:坚持次世代网游研发路线
久游网副总裁 吴军

  新浪游戏:本次久游获得了哪些奖项?

  吴军:本次久游总共获得了三个奖项:最佳海外拓展奖,十佳运营商,《劲舞团》获得了最佳休闲网络游戏奖。基本上获得的所有奖项都在意料之中,我们对获奖没有特别的期待,不是为了获奖而来,能获奖最好,说明政府和玩家对我们的肯定。

  新浪游戏:在所有的奖项中,您最希望获得哪些奖项?

  吴军:最佳网络运营商对我们来说是最重要的奖项,这对游戏企业的综合考量。其余的单项奖希望明年能有一些新的产品获得,光靠音乐舞蹈这几个获奖还是不完善。另外从久游的定位来说最希望获得研发创新方面的奖项。

  新浪游戏:久游之前提出转型计划,目前进展状况如何?

  吴军:按照计划在进行,但不是很顺利,因为我们的要求比较高,在没有实现之前还有一段很艰难的路要走。

  新浪游戏:本次年会您再次提出了次世代网游这种说法,目前行业内接受这个概念么?

  吴军:目前只有久游提出这个说法,这是来源于日本的名词。网游发展到现在必须要有内容创新和技术突破,光靠运营来推广游戏只是短期行为,达不到质的腾飞效果。纵观网游十年发展过程,每次一个重大的技术突破或者高端集束手段的成熟标志新一轮产业的发展,不仅是简单的内容,还有很多多的技术层面作支撑,次世代在这里面体现的更多。我们也完全可以抄袭一款产品,但这些从整体的布局研发体系上看,这种不能带来长久的发展。我们坚持在研发上面摈弃一些短视的做法,从技术整个体系上考虑,要走的是次世代路线。其实目前国内也有人在做这种层面的网游,只是没有规模化,像我们这样中长线的投入。久游现在所有的研发项目都是3D的游戏,2D和2.5D的产品几乎就没有了。

  新浪游戏:《神兵传奇》作为久游出品的武侠系列第一款产品,目前研发状况如何,最快可以在什么时候与广大玩家见面?

  吴军:《神兵传奇》占据了很多第一,第一款次世代技术为重点的大型MMOEPG,久游传统文化武侠系列的第一款作品,第一次采用国内虚幻3引擎做中华武侠大作,另外也是3d大作可能是唯一的一款免费游戏。这款产品目前计划在进行内部技术测试,按照计划加紧各方面的工作,计划在春节之后进行首次对外测试,并预计在测试之后三个月之内进行公测。

  新浪游戏:很多网友很关注《流星蝴蝶剑OL》这款产品,请问这款产品目前状况如何?

  吴军:《流星蝴蝶剑OL》这款游戏也是用虚幻3引擎制作的一款产品,跟神兵技术难关差不多,但在这基础上更有创新,应该在神兵公测之后不久进行测试。

新浪游戏_久游吴军:坚持次世代网游研发路线
流星蝴蝶剑OL

  新浪游戏:今天是《勇士OL》二次测试第一天,请问这款游戏预计何时大规模推向国内市场?

  吴军:这款产品计划在日本先上市,因为日本是格斗类网游鼻祖,开创了一种类型,日本的玩家对这一类游戏有特殊的爱好和鉴赏力,我们选择让自己研发的产品在日本首先上市,就是希望看看是否受到日本玩家的喜爱,以此来检验我们的原创实力,另外一个因素是目前中国市场在格斗类游戏竞争比较激烈,我们希望这款游戏能够在日本运营之后收集玩家反馈,以此为基础进行再次修改,日臻完善,争取奉献给国内玩家更好更高级的作品。

  新浪游戏:《七龙珠OL》的大陆代理权目前仍未确定,请问久游对这款产品有兴趣么?您认为如果久游想要争取这款产品最大的竞争对手是哪家?

  吴军:目前还没有排除争取这款产品的可能,还在评估中,目前来看这个游戏本身还有很多不符合国内玩家喜好的一些问题,久游有可能不会选择这款产品。至于竞争对手很难说,决定权不再与我们,而在于韩国方面来衡量。在选择代理产品的问题上,久游不希望与国内同行互相厮杀,更希望能有一个良好的发展环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