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魔界2》深度评测:功能细腻,尚需努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0日 11:28  新浪游戏

  文/蓝白裟

本文关键字:成就系统 转职系统

【人物属性】:共3个分面

基本信息 | 补助信息 成就系统

比较有意思的是,只要你开始《魔界2》的旅途,成就系统就会记录你的杀怪数量以及你打死过最厉害的怪物,在这一点上,有点模仿《魔兽世界》的感觉,但是,模仿的程度与《魔兽世界》本身的成就系统不可同日而语。

人物背包有比较丰富的按物品类别过滤的查看按钮。这一点设计比较人性化(尽管此类分类方式在其他游戏中也有见到,但是不得不说《魔界2》的分类比其他游戏要详细的多。)。

 

【技能系统】:生活技能,战斗技能,基础技能

【转职系统】:目前只有战士和武者,转职之后是什么情况,由于目前评测人物还未到达该等级,因此还不是很明朗。从转职后的名称来看,很难看出转职后人物的特点来,除了“守护者”,看起来似乎是一个坦克型的角色。其余类似“绝影血神”、“狂风战神”等等此类名称,笔者很疑惑,究竟是游戏设计师为了满足自己自小的武侠痴梦呢,还是为了满足玩家的武侠痴梦呢?这些名称看起来就跟小说里那种夜郎自大的江湖客一样。

个人非常怀疑这种虚无缥缈的名称是否能令玩家热血沸腾,至少我是一脸迷茫。

[战士]

 

[武者]

 

【组队系统】

近年游戏都开始流行把组队系统设计成界面化管理,包含了分配方式的选择和组队权限,目前已经不算很新鲜了。

【灵魂系统】

目前角色等级过低无法分析该系统(以后将推出详细介绍)个人感觉此系统应该是《魔界2》特色系统之一。

总评:

《魔界2》保留了许多《魔界》的影子,从《魔界》老玩家的角度可以发现《魔界2》在《魔界》的基础上确实成长了不少,画面更精细,职业也更丰富,游戏设置方面也多了更加方便简洁的功能,金酷游戏确实打造出了一个比较人性化的《魔界2》。

当然还有明显不足之处,比如(只是初期体验的感受)创建人物发现没有个性化设置,全天下的熊猫一个样。这对于那些对游戏职业、游戏人物很敏感的玩家来说,是致命的。

还有个遗憾之处在于,游戏不是纯3D的视角,难道是为了维系所谓的“暗黑风格”?在人物移动过程中,游戏会自动将视角变回固定视角,感觉不是很舒服。

此外,在战斗动作中人物的普通攻击过于死板,最让笔者恶心的是,人物跑路的时候死难看,更可恶的是,这么漂亮的熊猫帅哥竟然不会“跳”,真是崩溃到了极点……

比起漫天飞舞的山寨游戏来说,魔界2的画面在所有2.5/3D画面游戏中实属上品。如果游戏里玩家可以自由选择是否要固定视角,就更人性化了。

在游戏操作方面兼顾了“键盘流”和“鼠标流”两种不同玩家的需要。

装备染色系统在《永恒之塔》中已经出现过,但是《永恒之塔》的染色系统非常简单,简单到个人觉得根本没有什么特色,希望《魔界2》的染色系统不会那么鸡肋。

游戏的PK技巧性、操作性不是很高。跟目前市场运营的大部分游戏一样,个人等级、技能、装备、人数、决定玩家冲突中的胜负。

 

说句和本游戏无关的心里话,80后的人玩游戏到今天,多少有点年头了,玩得多了要求自然就高,但游戏也不可能一天一个革命性的创造,其实在游戏里只要给玩家一点公平、平等的游戏环境,相信游戏的寿命也就不会夭折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魔界2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