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服WOW英雄榜更新 黑G有望被终结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7日 13:09  游戏基地gamebase

  由 Blizzard 所开发的 MMORPG《魔兽世界》,前日(14 日)美版进行了官方英雄榜(Armory)的更新,将原本只能查询玩家角色基本资料的页面进行大翻修,备受注目的正是 3D 模组的支援,玩家将可以看到这隻角色的外观造型,同时也导入了一些类似 RSS 订阅功能的机制。

  3D 模组支援导入

3D模组预览
3D模组预览

  当你将滑鼠移至角色身上之后,可调整视角,同时点击滑鼠左键后不放开,接着左右移动滑鼠或利用画面视窗的左旋、右旋箭头,就可以将人物调整方向。左上角也有缩放功能,让你可以 Zoom In、Zoom Out。

  动作系统

  除了原有的装备、天赋、成就及各项细节之外,3D 模组另外也添增了“动作”功能。画面中人物 3D 视窗部份右下角新增了一栏动作可变式选项,可让玩家自行决定游戏中的角色动作,从一般静止到大笑甚至是跳舞都能做到。

  登入后的个人自定化

  当玩家进行登入英雄榜之后,可以对自己的角色资料设定一些预设的展示动作,利用视角功能与动作选项来摆出最满意的 Post,并按下“储存”之后,这些调整将可以被记录在英雄榜上,让经由英雄榜来查询你的人物角色资料的玩家见到你的创意巧思。

  播放、暂停、快转与倒转

  为了让玩家摆出最喜欢的动作,英雄榜设计了可播放、暂停、快转与倒转的功能。玩家可以自行决定各种姿态在极小的动作变化之下,选择喜欢的动作姿势,进而对此功能进行更深层的互动。

  全屏幕播放

全屏幕播放,类似游戏中
全屏幕播放,类似游戏中

  上述几项较令人注目的功能已熟悉之后,你也可以利用全屏幕的功能来展示、拍摄照片。你在全屏幕模式下所调整的动作,也将会一同与非全屏幕的英雄榜页面模式连动。

  外嵌

提供代码可外嵌
提供代码可外嵌

  为了帮助玩家能更有效的快速传递及分享,英雄榜特地规划了类似影音分享的“快嵌”功能,让玩家可以获取一段 HTML 语法,进而张贴在网站、论坛以及部落格之中。

  近况动态追踪

你干了啥别人一清二楚,想黑G也没门了吧
你干了啥别人一清二楚,想黑G也没门了吧

  如这阵子当红的 Facebook 与 Plurk 那般,英雄榜导入了类似的概念设计,让玩家可以追踪到想追踪的角色近况动态。例如玩家在几小时或几分钟、几天之前,击杀了某个副本的某隻头目;或者是在几天之前他获得了某项紫装装备;还是在某年某日某时达成共击杀某隻头目几次的状态等等…许多细节都将被记录在此。

  备受争议的点在于,这项功能可透过 RSS 订阅功能来达到自动寄送,有助于帮助玩家追踪某个竞争对手玩家是否在试图超越你;或者半夜偷上线打《魔兽世界》,被父母或者男女友、老公老婆抓包,还是上班偷打《魔兽世界》被老闆利用英雄榜查询到动态。这就像似当初最早英雄榜刚开放时玩家的反弹那般,有部份玩家不愿意自己的装备、天赋、成就等状态被其他人自由查看。

  黑 G 风气是否会解决?

台服诺莫瑞根服务器
台服诺莫瑞根服务器

  黑 G,是一项游戏中的玩家行为。不肖玩家利用游戏的设计及人性的弱点,让彼此间的团队信任转变为一种不同的“赏金”制度,付出辛劳之后,头目所掉落的宝物再统一公开竞标,最后在竞标后需平均分配给团队的总赏金给贪污起来,再透过移民伺服器、改名等方式躲避玩家的追究。

  英雄榜的更新,RSS 订阅追踪可能会对游戏生态有所影响,尤其是对黑 G 玩家这种不肖份子来说,有可能是扼阻这风气蔓延的一个方式,也有可能什麽事都不会发生,问题依旧。

  举例来说,现在的美版英雄榜之 RSS 订阅追踪功能,所订阅追踪的是玩家“ID”与“伺服器名称”,正好遵守每个伺服器的人物 ID 皆不能重覆之规则,若是追踪的是“帐号”“ID”及“伺服器名称”,那麽这问题就会有新的发展。第一,若是追踪的是帐号,玩家的帐号名称势必不能显示出来,否则就会影响玩家帐号安全;第二,若是追踪的是帐号,不显示出来,但玩家一旦黑 G 并进行移民加上改名的动作之后,是否会追踪跟着连动?若是跟随着连动,这样不肖玩家将会无所遁形,除非自砍角色,否则玩家将会利用社群的力量来召告全天下。

  目前台湾部份尚无法确认是否有加入追踪帐号连动功能,仅能等候台湾版中文化上线之后,再进行测试,游戏基地 GNC 后续将会为玩家继续分析这件事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相关链接

更多关于 wow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