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G是怎样炼成的《PEM》幕后大探班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1日 10:14  新浪游戏

  导语:完美时空研发代号为“Project EM”(简称:PEM)的3D新作最近公布过一段精彩的游戏宣传CG,为玩家揭示了PEM庞大奇幻世界的冰山一角。

    点击观看PEM制作过程的精彩视频    点击观看战士跳舞视频

    随着这部高质量CG的放出,玩家对PEM的讨论也逐渐热烈。这部由中国厂商自制CG的创作过程已成为众多动画爱好者经常谈论的话题。很多人甚至怀疑,这部CG是否真的为中国游戏厂商原创。为了解开大家心中的疑惑,完美时空特意展示一段该游戏视频制作过程的精彩花絮以及搞笑的动作测试,带大家一起了解CG制作的过程和幕后故事。

 

  此次的花絮视频完整展示了一个CG的制作过程。开始,需要精心编写一个贴合游戏背景的剧本,然后根据剧本绘制分镜。花絮中大家看到的黑白素描就是画好的分镜。为了让CG情节更紧凑,更跌宕起伏,多名设计人员描绘了近千张分镜图,经过激烈的辩论筛选后,最后只挑选出最适合的几张图进行后续制作。

  场景、角色、道具的模型和材质也是整个CG制作过程的重头戏。为了使CG看起来更加精致,美术人员曾经连续一个月加班到半夜,制作了天文数字的模型贴图。角色的动作,胡须、衣物的摆动,液体的喷溅,光、风等自然元素的渲染……所有这些都是完全依照现实世界物理定律制作,为此,制作人员专门租下了一个影棚,模拟CG中所有的动作,然后经过复杂的计算导入动画中,使CG看起来更加真实。

  制作团队中有一位同事能歌善舞,在动作捕捉的过程中,大家特意用动作捕捉器材录下一段劲爆的舞蹈,然后导入到主角模型上,制作成一段搞笑视频。虽然当时角色模型还不完善,但是这段舞蹈的动作已经被CG主角演绎地淋漓尽致。得知这段舞蹈视频要奉献给广大玩家,那位同事笑着说:“就当是PEM项目组给玩家们展示一下才艺吧!”

新浪游戏_CG是怎样炼成的《PEM》幕后大探班
分镜图-打斗

新浪游戏_CG是怎样炼成的《PEM》幕后大探班
分镜图-破碎

新浪游戏_CG是怎样炼成的《PEM》幕后大探班
道具设计-聚魂之棺

新浪游戏_CG是怎样炼成的《PEM》幕后大探班
场景设计-风雪战场

新浪游戏_CG是怎样炼成的《PEM》幕后大探班
CG截图-痛苦的表情

新浪游戏_CG是怎样炼成的《PEM》幕后大探班
CG截图-深情地抚摸

  CG制作伊始,PEM项目组就CG制作问题进行了一次深入讨论,随后项目组放弃了与好莱坞梦工厂、皮克斯等国际顶尖动画制作公司合作,并最终决定:“我们自己做,在中国做!”整个CG制作队伍以极高的士气,克服重重困难,完全以中国人为核心原创力量做出了一部不次于任何国际知名作品的动画。PEM项目组强悍的研发实力通过这个视频展现得淋漓尽致。

  CG制作过程中,角色的每一个眼神、每一次呼吸都经过制作者无数次讨论、无数次尝试,最后才有最精华的部分展现在大家眼前。与游戏宣传动画制作一样,PEM的多国研发团队在游戏开发过程中同样一丝不苟,力求能做一款真正好玩的游戏,一款让玩家满意的游戏。

  PEM那些让人心神澎湃的背景音乐、PEM最终中文名叫什么,PEM多国研发团队究竟是什么样的队伍……近期,《PEM》将相继公布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大家持续关注。


  声明: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PEM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