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LOY战队《火力风暴》研发级测试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8日 10:52  新浪游戏

  11月30号,《火力风暴》研发性测试再度开启,我有幸受邀参与此次活动。经过为期一周的测试,我对这款渡口自主研发的TPS(第三人称)枪战网游有了全面的了解。


火力风暴

  第一点,《火力风暴》作为一款国产的射击游戏拥有很多的创新元素。

  视角在所有射击类游戏中都占了很大的比重,在《火力风暴》中我们可以看见研发人员别出心裁的使用了和以往射击类游戏完全不同的第三人称视角,使得游戏的可玩性大大的增强,在射击类游戏中使用第三人称视角可以体验到更多的游戏乐趣。

  首先,人物的视野可以得到极大的扩展。在第一人称射击类游戏中人物视角大大受限制,由于处于水平面视角,面对于自己同高的障碍物时完全不能看见其后的地方,而往往诡计多端的敌人就是躲在这种阴影处来截杀玩家,《火力风暴》的第三人称使得这种事件发生的概率大大减小,增强了玩家的存活率,增加了游戏的持续性。

  第二点,第三人称游戏中玩家可以做到固若金汤。

  如此一说是有原因的,在以往的射击游戏中,第一人称使玩家无法得知前后拐角处是否存在着危险,不管是进攻还是防守,都只能靠平时磨练出来的直觉和敌人跑动时发出的脚步,而在《火力风暴》中的第三人称可以使得玩家在躲在某面墙壁或者转弯角后时,依然可以通过视角的余光和雷达配合来观察转弯角之后的情况,而作为进攻方则完全无法得知防守方的存在从而受到致命打击。


游戏新颖度

  第三点,竞技特色更加完善

  最后一点是制作团队最精明的特点所在,由于使用了第三人称,使得玩家的视野受到一定限制,从而无法完全看见自己手中的枪械,而作为射击游戏的通病,玩家在进行以往的第一人称射击游戏时都会极为关注自己手中枪械的真实性,往往一款游戏的好坏看的就是枪械的真实度和纹理效果,而在第三人称的前提下,玩家的视野从画面上转移到了游戏性上,使得游戏开发团队可以节约不少时间来丰富游戏内容。从而使得《火力风暴》更接近一款“竞技”游戏。

  《火力风暴》的游戏性在各类游戏中也是非常创新的。

  目前游戏中拥有闯关和竞技两种模式。竞技模式在保留了传统射击游戏的乐趣上还强化了立体性,传统的设计网游往往都是平面作战,没有很多分支路线可以走,而《火力风暴》则彻底打破了这点,游戏中的地形各有不同,并且各种建筑物都可以自由攀爬,使得游戏更为紧扣人心,在《火力风暴》,单单枪法好是不行的,只有小心谨慎才能赢得胜利。此外游戏中特有的通关模式也很吸引人,虽然其内容同为击退僵尸的袭击,但这里的僵尸比其他游戏中的僵尸种类更多,更凶残,也更嗜血,而我们可怜的玩家则是被困在一个极小的临时营地里来面对僵尸一波又一波的袭击,而游戏中时不时会出现的BOSS更是让游戏增添了一份难度,从而使得配合成为了活下去的唯一希望。

  《火力风暴》特有的技能系统与服装系统使得玩家更能享受游戏的乐趣。

  游戏中每个人物都拥有自己的技能栏,技能栏为被动属性,可以添加入自己喜欢的效果来强化人物,例如笔者喜欢用轻机枪系列,轻机枪以它的弹容量大与射速极快成为了战场中不可缺少的火力后援王牌,而在装配了射速提升与子弹扩充技能后更是让轻机枪如虎添翼,战场中的繁多武器配上恰当的技能组合将会使得玩家体验到第一无二的乐趣所在。

  此次测试中服务器稳定性有个很大的改善,玩家给出了极高的评价,在收集了多方的评价后为《火力风暴》得出总评。

  游戏新颖度  :★★★★★

  游戏画面音效:★★★★☆

  游戏真实度  :★★★☆☆

  官方服务态度:★★★★★

  游戏总体评价:★★★★☆

  最后代表魂斗罗公会,希望《火力风暴》能不断成长,走的更高更远。


  声明: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相关专题:2009网博会

更多关于 火力风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