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访杨晓光:曾三次辍学的CEO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5日 02:07  新浪游戏

  三次辍学。14岁制作第一个个人网站。15岁开办当地第一家网吧。22岁创业。4年后推出第一款网游。80后的CEO。——杨晓光标签

  《十二封印之龙图腾》于11月13日开始封测,新浪发卡中心多次追发激活码,仍然供不应求。这只是一款以生肖为背景的游戏,但画面与市面上其他的生肖游戏不同,并非走可爱路线。那么这款游戏究竟有何特色?是谁主张策划了这样一款游戏?

新浪游戏_专访杨晓光:曾三次辍学的CEO
华夏飞讯CEO杨晓光

  在网博会华夏飞讯的展台现场,我们采访到了这家公司的CEO杨晓光先生。第一眼印象很难相信杨总居然如此年轻,看起来并不像一个公司的领头羊,更像一个刚走出校门的大学生。

  杨总介绍华夏飞讯成立于2005年,而当时他只有22岁!从最开始10万元的注册资金开始,到现在拥有100多名公司成员,包含拥有10年以上游戏行业从业经验的核心团队,他只用了五年。

  至于为什么会选择网游公司作为自己的创业项目,杨总坦言自己从小就是一个游戏迷,从4岁就开始玩游戏,10岁开始编程,13岁开始尝试做DIV的销售,15岁开始经营网吧。为了实现自己的理想,他曾经辍学三次,家长从不理解不支持到最后慢慢的接受,他也终于有了今天的成绩:自主研发的第一款游戏就可以推出走向市场。

  虽然没有经过系统正规的学院教育,自己的爱好也比较偏向研究程序,但他对中国的历史文化相档感兴趣,以十二生肖为公司第一款自主研发的大型网游《十二封印》的主题,也就是为了突出及弘扬我们民族自己的文化,杨总立志要做比国外游戏拥有更高品质,更具有民族特色的网游,以此为自己的奋斗目标。

  对于目前已经在运营的几款生肖游戏,杨总认为自己的产品与之并不相同,在他看来那些游戏多半是走Q版可爱路线,只是借了生肖的壳,并非以生肖传说的背景为主线,而这一点却是《十二封印》的最大特点。通过游戏的形式把中华民族的核心挖掘出来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在游戏之后,还会继续考虑通过文学,影视等产品来弘扬中国文化。

  针对目前国内游戏比较重视的海外市场,杨总反馈刚刚开始这方面的合作,正在和美国,日本,韩国,东南亚等多家公司在洽谈,最早上线的有可能是日本和东南亚。杨总说:“西方国家非常向往中国的文化,国际化是迟早的事情,但考虑到东西方文化存在的差异,他们对表面过于东方的东西接受会有问题,我们再设计游戏的时候也会有所考虑。我们公司称很多开发和设计都有海外背景,另外来自国际的朋友也会给我们很好的建议,这对我们走向世界都是很有帮助的。”

  杨总向新浪的玩家透露,《十二封印》12月中旬将开始正式内测,届时将会有新版本推出,之后1-3个月左右会持续推出新版本。对于明年的计划,杨总也简单作了说明,将会推出一款3D游戏,同时还有12封印的后续产品以及相关的网页游戏。除了弘扬传统文化的题材外,还会主打运动类和健康类的游戏,这也是将来的发展方向。

  杨晓光简介:

  1983年生,曾就读于山东大学。自小对游戏开发产生浓厚兴趣,13岁时开始个人计算机组装,维修和销售,14岁制作自己第一个个人网站,15岁开办当地第一家网吧。自2001年至2005年先后在山东大学神州数码工作室,北京天下先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中恒兴业集团和北京东方乐土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任职。2005年注册北京华夏飞讯科技有限公司,并成为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并曾在2006年被《财富时报》评选为80后创业典范,2007年被评选为北京市石景山区十大杰出创业青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十二封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