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有罪史上首份魔兽骨灰玩家忏悔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4日 12:14  新浪游戏

  自从《魔兽世界》风行以来,魔兽玩家群体逐渐膨胀,并形成相当牢固的圈子,他们兴趣一致、异口同声,再凭借《魔兽世界》优秀的产品质量,渐渐成为网游玩家群中最具影响力的一类人群。

  在魔兽进入中国大陆五年之后,在国产网游日渐崛起的近几年,在新网游层出不穷的今天,魔兽玩家与其他各类游戏玩家之间的摩擦却日渐增多。虽然多数时候他们能在口头上占尽便宜,但一部分意识先觉的魔兽玩家则开始了反省,一份忏悔书反映了部分玩家这种情绪。

  1.魔兽让我变得高傲不可接近。

  可能是魔兽太优秀了,让我觉得其他一切游戏都是垃圾,久而久之,我渐渐不再接受任何新游戏。直到有一天我在大骂《剑网3》时,一位玩家回应我“高傲自闭不可接近”时,我才猛然一醒——这还是之前那个我吗?

  2.我下班之后进魔兽继续上班。

  每天下班之后,按照惯例,草草吃饭,然后准时进入游戏进行副本,下班后几个小时,我还在魔兽世界里继续上班。看到我周围一些玩《剑网3》的朋友率性自由,随时上下线,在游戏里做逍遥自在的侠客,内心还是很羡慕的。

  3.因为魔兽,我成了二等国民。

  在全球魔兽玩家都在尽情体验《巫妖王之怒》带来的新鲜感时,我却还在为何时能玩上《燃烧的远征》忐忑不安。在没有任何调查玩家态度的情况下,魔兽悍然更换代理,继而开始漫长的停服,我觉得很悲哀——什么时候我成了二等国民?

  4.我们仍然被外国奴役着!

  当玩《剑网3》的朋友跟我说他又读了什么书的时候,当他们兴奋异常地跟我讲游戏里李白有什么趣事、药圣孙思邈怎么采药的时候,我忽然意识到:我能记清楚魔兽世界每张地图,我能对阿尔萨斯的来龙去脉倒背如流,可是我却记不住中国有多少个省份?如果文化奴役也是奴役,也许魔兽玩家还是奴隶。

  5.十年后,我还能记起多少关于魔兽的东西?

  因为魔兽在中国是代理运营,所以只有具备商业价值的行为才会被运营商重视。但实际上,我需要魔兽背后更多的东西。转战《剑网3》之后,看着《剑侠情缘》的小说,听着一首首“剑侠情缘”系列的主题曲,看到我喜欢的明星为《剑侠情缘》代言,这些点点滴滴的惊喜共同沉淀为我的《剑网3》青春岁月!


  声明: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剑网3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