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热门网络小说诛仙国产网游的催化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2日 15:34  新浪游戏

点击进入《诛仙_官方网站合作专区》专区

  从2000年开始到现在,中国网游市场已经走过9个年头,国产网游也走过将近9年的风风雨雨。在2005年之前,国产网游在一边与韩国游戏对抗的情况下一遍摸索着技术和运营上的出路。到了2005年,国产网游的原创力量在技术和运营层面上终于不输与人,从此,国产网游开始进入高速发展期——从2007年开始,每年投入市场运营的国产网游高达30多款,其中产品类型囊括了几乎市面上所见的所有题材,神话、魔幻、玄幻、武侠、休闲、体育等等等等。

  而随着研发实力的上升,生产力的解放,网游产品的极大繁荣,另一个问题也浮现在各大网游厂商面前:成功并不是简单的复制和跟风,在众多的同类网游的簇拥之下,属于自己的成功之路到底在哪里?

  拥有极高人气的热门网络小说的出现,无疑为无数原创网游开发商指明了一条道路。

  同国产网游一样,从2005年起,网络小说也进入了一个高速发展期,高人气小说一部接一部的出现,而且其人气也越来越高。早期的《诛仙》在起点中文网点击量高达1900万之多,这在当时是一个令人咂舌的数字。而后来者的人气也毫不逊色,在2008年,一本《恶魔法则》红遍大江南北,将起点最高点击记录改写为3200万,到了09年,随着《盘龙》也横空出世,这个数字直接刷新到8000万之巨。

  从上面这三本小说的点击量我们可以看出,随着时光的推移,网络小说的人气是逐年高速递增的,简而言之,网络小说已经成为网民主要的娱乐方式之一。

  于是,这两大网民主流娱乐方式从2007年就开始了它们之间的“亲密接触”。

  第一次“亲密接触”的两个主角是完美时空和《诛仙》。《诛仙》这本被称作早期网络四大名著之一的小说以张小凡与碧瑶、陆雪琪的感情为主线,情节跌宕起伏,人物性格鲜明,为读者创造了一个神奇广阔的东方玄幻世界。而完美时空出品的同名网游《诛仙》根据原著改编,自然吸引了大量的玩家,获得了空前的成功,据称在公测首日就创下三十万在线的记录,成为日后网游改编网络小说成功的榜样。

  第二次“亲密接触”在2009年,盛大根据热门小说《鬼吹灯》改编的《鬼吹灯外传》在8月正式公测。作为起点中文网的拥有者,盛大自然拥有更多的机会来“近水楼台先得月”,况且原著《鬼吹灯》在2008年可谓大红大紫,实体出版之后一度占据畅销书榜的榜首,影响力空前强大。虽然这款外传级别的网游只是一款横板格斗,但是显然盛大并不会满足于开发小品级别的外传类产品,说不定在不久的将来盛大就会放出消息要开发正传版的《鬼吹灯》的。

  至于第三次“亲密接触”,那当属卓智时代与《恶魔法则》8月底刚公布的合作。《恶魔法则》是网络大神级写手跳舞推出的一部高人气小说,小说长达414万字,在起点点击量超过3200万,在其他书站的转载和传播量更是不计其数。小说塑造了极富个性的主角杜维,具有不怕天不怕地的劲头,对高高在上的神魔毫不畏惧,最终闯出自己一片天地。可以说这样的主角深受广大网民的喜爱,改编网游并且深受关注,自然是顺理成章的事情。

  从这三次的“亲密接触”我们可以看出,网络小说与原创网游的合作已经越来越频繁,尤其在《恶魔法则》宣布改编网游的时候,其他一些热门的网络小说也大多名花有主,像《飘渺之旅》,《佣兵天下》,《兽血沸腾》等等。从某种角度上来讲,热门网络小说的涌现对国产原创网游是一种极大的推动,它们不仅扩充了开发商的思路,也极大的丰富了网游产品的内容,就像一剂强而有力的催化剂,直接催生了今天中国网游市场百花齐放的局面。


  声明: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相关链接

更多关于 诛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