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乱世花魁《投名状OL》名妓清末韵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5日 11:19  新浪游戏

  花魁本指花中最美的一支,在我国封建社会,青楼女子每隔一段时期便会选出一个最出色的来充当门面,被当选的女子即为花魁。据了解早在春秋时期,我国就出现了最早的青楼女子,而在大型东方古装网游《投名状Online》(tmz.91.com)独特的侍卫系统中,也出现了青楼女子的身影。

  清朝最具传奇色彩的青楼女子,就是生于清朝同治十一年十月初九的赛金花了。赛金花初名赵彩云,又名傅彩云,安徽黟县人,约生于1872年。幼年被卖到苏州的“花船”上为妓,是光绪十二年状元洪钧的小妾,不久,洪钧奉旨为驻俄罗斯帝国、德意志帝国、奥匈帝国、荷兰四国公使,赛金花陪同出洋。


影视作品中的赛金花

  90年代初,同洪钧归国,不久洪病死。1894年,傅彩云在送洪氏棺柩南返苏州途中,潜逃至上海为妓,改名“曹梦兰”。后至天津,改名““赛金花”。1900年八国联军攻陷北京时,居北京石头胡同为妓,曾与部分德国军官有过接触,也曾改换男装到皇家园林西苑(今中南海)游玩。1903年在北京因涉嫌虐待幼妓致死而入狱,解返苏州后出狱再至上海。晚年生活穷困潦倒,1936年病死于北京。

  在《投名状Online》最出彩的侍卫系统中,“青楼女子”可以算是最传奇的侍卫了。在清末纷乱的《投名状Online》世界,“望月沼泽”以及“塞北草原”中出没两种危险的怪物“龟奴”以及“江湖败类”,当你发现脚底带光环的龟奴以及江湖败类,千万别犹豫迅速击败他们,就能百分之百地获得“青楼女子”作为你的专属侍卫了。


青楼女子

  清末传奇女子“赛金花”能够仅以妾侍身份跟随大清公使洪钧,出使俄、德、奥、荷四国,足以证明这传奇女子的魅力应该大大超过了洪钧的原配夫人甚至其他妾室。《投名状Online》中同样传奇的侍卫“青楼女子”也有一项足证其无边魅力的绝技——“魅惑”,在战斗中有几率带走敌方的男性侍卫,莫非这是也是从名妓“赛金花”身上得到的灵感吗?


美女侍卫

  青史斑斓如许,英雄豪杰身影穿梭变幻,演绎出数不尽的侠义传奇,在纷乱的《投名状Online》世界中还有林林总总身怀异能的侍卫期待你的到来。快来大型东方古装网游《投名状Online》中亲历清末那风雨飘摇的时代,谱写只属于自己波澜壮阔的传奇吧!


  声明: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更多关于 投名状OL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