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吉思汗最终封测剑侠锋芒攻击之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7日 18:07  新浪游戏

点击进入《成吉思汗》专区

  2009年3月31日,最强历史战争网游《成吉思汗》开启了终极封测,本次封测进行了历届封测以来最大规模的改版,共涉及二百余项调整内容,涉及经验、经济、任务等多个重要系统。其中副本的改变是一项非常大的调整,除了大幅提高了副本获得的经验外,还加强了副本所有的怪物的攻击属性。让目前的《成吉思汗》非常有挑战性,非常有难度,使得以前大家忽视的职业配合,又重新摆在了我们面前。

  目前《成吉思汗》剑侠在六大职业里非常有人气,而剑侠在《成吉思汗》的六大职业里是一个非常强悍的输出职业。剑侠属于近战职业,攻击精准,快速而且高暴击,还可以给自己增加攻击速度,移动速度。特色技能就是瞬间移动和金蝉脱壳。剑侠在副本里的应用是一个绝对单体DPS较高的职业,非常适合清怪,而且对于BOSS战也是攻击、撤退游刃有余的。

  一个副本常规队伍中主力拉怪的肯定是武士,其他四个职业:剑侠、火枪、骑射、先知都是属于输出职业,而萨满在副本中充当的是标准的医生职业。

  在这四个输出职业里,根据怪物血量的不同,各职业的输出度都差不多,先知不用说了,最佳群攻输出者;骑射是偏重群攻的单体输出职业,火枪则是拥有瞬间DPS最高的技能阻击,而剑侠呢?剑侠在怪物30%血以上的时候,确实不能攀比其他几个输出职业,但是如果怪物重伤30%以下的血的时候,剑侠的最强攻击技能是任何职业都不能类比的,那就是一剑乾坤。招数不但可以输出近300%的物理伤害,而且这次伤害附加暴击75。要知道普通声望套装的剑侠暴击都有20左右,加上75的暴击,就近似了100的暴击了,那就是下下出双倍伤害的终极绝技了,这个伤害输出是任何职业不敢夸海口比拟的。而且,剑侠还有其他职业都没有的几个非常强悍的技能。


激烈战斗

  我们举个实际例子:

  武士的笑骂千军只能嘲讽住六只怪(多彩石头可以+2),如果小怪较多或者其他职业输出力太高很可能会把战士的仇恨抢走。在目前的副本状态下,如果没有高额的防御度很有可能会被小怪打的“粉疼”,搞不好还会有伤亡。这个时候,最适合来把额外仇恨溢出的怪杀掉的职业就是剑侠了,剑侠不但有凌波微步可以瞬间移动到事发地点,而且穴打风池可以定住小怪,在怪物重伤30%后使用一剑乾坤能瞬间秒杀掉小怪。

  当然剑侠在副本里的作用,远不止杀小怪这样的简单的体力活儿。剑侠最大的作用应该是打BOSS的时候,没有任何牵挂的尽情输出自己的伤害,因为剑侠有另外一个任何职业都没有的技能:金蝉脱壳。其他职业在打BOSS的时候一定是努力控制自己的输出力,避免仇恨溢出导致团灭,而剑侠的金蝉脱壳可以轻松的在仇恨溢出时保护自己,让BOSS重新回到武士的控制之内,剑侠的高闪避更可以保证剑侠脆弱的生命。

  小知识:

  DPS

  dps=damage per second 每秒伤害 

  计算公式是:DPS=(攻击上线+下线)/2

  影响DPS的因素很多,绝大多数都和装备、暴击、技能挂钩。

  仇恨

  也叫威胁度,是怪物对玩家实施攻击的根本因素,它决定了怪物的攻击先后次序。在进入战斗状态后,玩家的绝大多数技能(主要是攻击技能)都会对怪物造成威胁,即建立仇恨。通常来说,怪物会对小队或者团队中仇恨度最高的玩家实施攻击。利用这一点,在对付一些强力怪物或BOSS时,同队的玩家可以通过制造仇恨链来控制怪物的优先打击对象。一般来说,高血、高防御、高闪避职业,需要建立最高的仇恨来吸引怪物攻击,充当“肉盾”。在这种情况下,治疗职业和其他输出职业才能放心地进行治疗和输出,而不用担心被怪物攻击。这个仇恨最高的“肉盾”,一般由武士职业担任,术语称为“TANK”(坦克)。有的时候,一些怪物需要一个以上的坦克,最主要的坦克被称为“MT”(main tank,主坦克)。

  OT

  中文叫作“仇恨溢出”,即非坦克职业的仇恨超过了主坦克仇恨的110%。在这种情况下,怪物会放弃当前的攻击目标,即放弃攻击武士,转而攻击仇恨最高的职业。这样一来,很容易造成仇恨链的混乱,一些血少防低的职业就可能在怪物的攻击下阵亡,造成队伍人员损失,最严重的后果就是灭团,即团队全部阵亡。


  声明: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更多关于 成吉思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