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DIY上海金茂大厦 评永恒之塔营销创意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6日 14:19  新浪游戏

点击进入《永恒之塔_Aion_官方网站合作专区》专区

  2009年,网络游戏多事之秋也。在这个游戏品质乃至宣传方式优劣参差不齐的时代,我们不仅需要像《永恒之塔》这样拥有电影级品质的大作,更需要像“DIY金茂大厦”这样充满想象力的宣传创意,希望全社会都能了解到每一个游戏玩家的梦想与追求。——某游戏杂志社主编对《永恒之塔》宣传事件的点评

  就在前不久,由国家七部委联合发起的整治网络低俗文化专项报告中指出,随着网络游戏市场的深入发展,少部分资质不全的网游企业存在着利用低俗色情内容进行宣传的现象。随后在国家部委曝光的整治案例中,赫然点名网页游戏《XX三国》利用大量的淫秽色情图片和挑逗性语言进行推广的违法行为。

  然而,正当外界认定游戏宣传充斥低俗和花边内容时,一个可以震惊世界的创意在著名的上海黄浦江畔巧然孕育而生。据有关报道,从4月3日晚由国内主流网游企业盛大特制的“世界最大游戏广告”正式登陆“中华第一楼”、世界第四高楼——高达88层的上海地标建筑金茂大厦。

  由镭射灯光在金茂大厦外墙投射出高达到数百米的“永恒之塔  盛大网络”字样,正如网络游戏里常用到的那个词汇,金茂在那一刹那间“转生”成了真实版的永恒之塔!

  从外滩向浦东望去,整个金茂宛如批上一件华丽的梦幻彩衣,这个突如其来的广告效应,瞬间引爆了黄埔江两岸沸腾的人群,不少国内外游客都用数码相机的闪光灯来向这一新奇的网游广告集体致意。

  当笔者从新闻中知这个消息,第一反应便是拍案叫绝,须知金茂大厦八十八层的俊朗外型正犹如一座高耸入云的奇幻巨塔,而作为中国金融中心的标志性建筑,金茂的地位更为惊人:包括君悦等国际一线酒店以及世界各国驻中国金融总部都汇聚于此塔,真的可以称得上中国最高端的建筑楼宇。

  笔者至今清晰记得,汤姆克鲁斯首次来华取景的电影《碟中碟3》就在这座当时的亚洲第一高塔顶端取景。由此可见金茂大厦并不只是一座普通的摩天大楼,它更代表了上海的品牌,代表着“中国高度”的一座有象征意义的建筑物。说了这么多关于金茂的介绍,笔者只是希望大家能够明白一直被社会主流观念所质疑的网络游戏登顶中国的一个地标建筑,那是一件对玩家来说多么有意义的事情!

  我想,金茂上打出的并不只是“永恒之塔”乃至“盛大网络”的品牌,更多的社会意义在于让网络游戏从此远离低俗、低端的营销策略,让“GAME”这个词汇在中国更加具有时尚和摩登的风情。这是每一个执着热爱游戏的玩家值得自豪的营销,也是每一家致力于专业游戏资讯的媒体扬眉吐气的节日。

  或许,经典总是出自于灵感加偶然,若干年以后,当我们回顾中国网络游戏历史上的经典时刻,“金茂大厦”和“永恒之塔”这两个名词必定会同时出现在我们的记忆中相映成辉,“2009年——网络游戏多事之秋”,我们真诚的希望能够有更多的优秀网游宣传创意点燃亿万玩家心目中对游戏追求的梦想之塔。


  声明: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更多关于 永恒之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