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话西游外传》清明踏青放纸鸢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5日 10:56  新浪游戏

点击进入《大话西游外传》专区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

  清明将近,除了扫墓祭祖、春游踏青,你还知道其他的清明习俗吗?看到这幅图,相信你也想起起了“清明放纸鸢,除邪气”的风俗了吧!


清明放纸鸢,除邪气

  风筝的历史十分悠久。放风筝,源于古代的巫术。古人认为,放飞的风筝可以带走邪气与晦气。据说,世界上第一个风筝是春秋时代的著名工匠鲁班用木头制作的,当时还有竹做的风筝。汉代出现纸制风筝,叫“纸鸢”。

  但现代都市高楼林立,想找一块开阔的地方放风筝已经不是那么容易了。不过,我倒是有一个好地方可以推荐给你——想放风筝,这个清明到《大话西游外传》来。

  清明活动之一:踏青放纸鸢

  在古代,时至清明人们在祭拜先祖之后,都会放飞纸鸢。在放飞纸鸢时,将自己知道的所有灾病都写在纸鸢上,等到纸鸢放高时,就剪断纸鸢线,任凭清风把它们送往天涯海角。据说,这既象征着自己的疾病、秽气都让纸鸢带走了,也能给自己带来好运。

  活动流程:

  活动开始后,大家可以到长安找房丰正获取纸鸢,在获得纸鸢后,右键使用获得放飞坐标,得知坐标后,到系统告知的坐标附近再次使用纸鸢,纸鸢就会承风飞起,飘舞于天空中。小候片刻,剪断线绳,让纸鸢随风而逝,带走你的烦恼、秽气……这时,也会有一定机会获得上界神仙的馈赠哦!每人每天可以放30个纸鸢。怎么样,是否想来参加呢?那就记住活动的时间吧

  活动时间:2009年4月4日00:00~2009年4月6日24:00

  活动奖励:变异召唤兽、蓝色召唤兽、紫色装备、蓝色装备、秘宝碎片、藏宝图、低级兽诀、绿色装备。


放纸鸢

  草长莺飞二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空气里都是春的气息,咿?那边好像有个蝴蝶MM拿着个蝴蝶纸鸢,提着线却不知道如何放的样子……快去帮忙吧,说不定,又是一段美姻缘?

  古时,寒食跟清明是两个不同的节日,但后来民间大都把两个节日合而为一,一般叫清明。每逢寒食,人们即不生火做饭,只吃冷食。在北方,老百姓只吃事先做好的冷食如枣饼、麦糕等;在南方,则多为青团和糯米糖藕。

  冷食吃多了不免体寒,这时候,找个什么方式活动活动手脚舒活舒活身体才好。怎么做呢?上街打人?这可不好啊……来《大话西游外传》吧!六大门派早已预料到,特意派出了切磋弟子,恭候各位。

  清明活动之二:门派切磋

  清明寒食禁火,难免冷餐伤身,六大门派的众师兄,到时候会列阵等候各大门派的子弟前来切磋拳脚,研习武艺。

  活动流程:

  活动开始时,各位身怀绝技的少侠们,只需组好队伍(队伍人数大于等于3人,且都大于等于30级),前去各大门派,寻找门派精英进行战斗就可以了。门派切磋6个为一轮,每人每天可以进行两轮任务。

  活动时间:2009年4月4日~2009年4月6日,每天14:00~16:00

  活动奖励:稀有副本召唤兽、变异召唤兽、蓝色召唤兽、紫色装备、蓝色装备、秘宝碎片、藏宝图、低级兽诀、绿色装备。

  温馨提示:门派传送人只传送队长种族相对应的两个门派哦!所以,在活动开启前,请预先准备好各地的旗子


  声明: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更多关于 大话西游外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