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魔兽世界牧师提升治疗能力的个人看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9日 14:08  新浪游戏

  由于发觉公会新进来的几位牧师副本治疗量及治疗手法和天赋问题导致治疗量一直低迷,所以硬着头皮写了一些。如此贴能对一些新ROLL治疗职业的朋友起到帮助的话也算一件善事,对于自己哪怕以后REROLL DPS职业后也可以对自己交代一句:我曾经也是治疗。

  至于各位老牧师的话,鄙人说的不确切的地方,还请多多指点。

  敝人一直以来的治疗职业是:人类牧师,对于其他治疗职业有接触但没有深层次的研究过,所以以下的内容只针对牧师,其他职业可以跳过。

  大致的总结了一下如何提升治疗能力相关的内容为:

  一、心态及态度

  二、天赋

  三、治疗手法

  四、回蓝手段

  五、插件

  六、装备属性选择

  七、对于副本的了解

  八、其他

  一、心态及态度之内容

  为什么要先说心态和态度,鄙人觉得引用某BOSS的一段话能说明这个问题“XXX.....这是一切的基石;这是一切的支柱”。

  WOW仅仅只是一款游戏而已,不能取代你生活中的全部,如果您明白这些,在游戏中你就不会计较很多,也不会因为游戏中的某人某事的而影响心情,毕竟总有一天您要离开这个游戏,而我希望您是带着愉快的记忆离开。

  现谈谈态度,既然你要玩游戏的话,请认真对待它,下副本的时候请提前研究副本BOSS的技能和相应的跑位方式,并且能做到灭了之后先从自己身上找找原因,学会如何反馈信息并一步一步的掌握副本治疗的节奏。

  二、天赋问题

  牧师治疗天赋有戒律和神圣之分,这个大家都知道。个人现阶段认为戒律适合刷MT,神圣适合团补兼顾刷MT。戒律天赋敝人除了以前在NAXX中用过以外,不是很深入的研究过。而神圣天赋的加点方式也很多,我也只能粗略的举几个例子来提供参考。


我的天赋及加点的想法


公会另一位强悍的牧师小喵的天赋(推荐)

  三、治疗手法:

  TBC前,牧师主要的治疗技能为强效、恢复、盾;TBC以后有了环以后,治疗的技能主要是环、快速、愈合、盾。治疗手法是你根据RL所分配的治疗内容所决定的。

  在谈治疗手法之前,要先说一下GCD、打断治疗读条或者、预读。

  1、如果你想成为好的牧师就应该懂得GCD即公共CD对治疗的影响,一般的情况是用一个读条技能+顺发技能,也就是在你一个读条技能即将结束的时候再用一个瞬发技能,这样两个技能只算一个GCD的时间。你可以选择强效(快速)+盾/强效(快速)+恢复/强效(快速)+愈合/强效(快速)+环等等。

  2、打断治疗读条就是打断当前的治疗法术。在你读条还没有结束的时候,BOSS技能施放后,由于MT开了某种技能或者说MT狗屎运好BOSS未击中或者说其他治疗瞬间将MT的血量拉到安全线的话,你可以通过跳跃,走动来取消读条而节省法力。

  为什么要这样做呢,很简单就是为了最大程度的省蓝,关于这点我会在下面的回蓝手段中提到。

  3、预读也就是在BOSS技能发出之前(也可以说是在你所治疗的目标没有掉血之前)先施放法术,等BOSS伤害技能施放后短时间内拉高目标血线,要做到这点最基本的要求是熟悉BOSS的法术技能及施放时间。

  然后我们回过头来说如何根据RL所分配的治疗内容选择适当的治疗手法:

  A、RL分配刷MT或者刷单体人员

  在单体人员开怪之前,应该根据单体人员的职业选择相应的技能。战士或野D,不要选择上盾,如果上盾的话会导致战士或野D没有怒气拉怪,应该选择愈合。法师、防骑、术士T的话请上盾和愈合。

  在战斗中法术选择读条技能+顺发技能,主要的是强效(快速)+盾/强效(快速)+恢复/强效(快速)+愈合。

  至于预读的话请熟悉BOSS技能以后,慢慢自己就会熟悉了。

  B、RL分配刷团队

  一般的治疗手法是环+愈合,愈合CD到了就用。虽然无脑环彰显出我们牧师的多样的治疗手法,但是现阶段也找不到其他适合的方式。

  其中如果天赋点了圣光涌动的话,可以免费获得免费的顺发快速,这时候就可以用快速。

  四、回蓝手段

  牧师本身回蓝方式有:暗影魔、精神回蓝、神圣赞美诗、法力药水、恶魔符文及饰品。

  以下就分来一个一个说

  1、暗影魔 作为牧师最有效的回蓝手段,其实很脆弱,所以用好暗影魔最关键的是施放时间和施放角度。这些施放时间和角度是以你了解BOSS的技能为基础的,举几个例子:

  A、鸡蛋的有个AOE技能是军团闪电,你应该在BOSS施放这个技能结束以后才能施放,而不是在施放之前或施放中召唤暗影魔。

  B、血沸有横扫的技能,在MT拉住血沸后,你应该跑到BOSS后方施放暗影魔,而不是在BOSS侧面施放。

  一般暗影魔能回4000-5000左右的蓝(具体没有统计过),在你蓝少了5000左右的时候,你可以考虑施放暗影魔。

  2、精神回蓝和希望赞美诗

  精神回蓝主要的技巧是退离5秒法则。不施法或者施法不用蓝是进入5秒法则的前提条件,如何不施法或施法不用蓝有几个手段:

  A、有些BOSS不一定要你不断的读治疗,SW的菲米丝就是其中一种BOSS,在FMS上天的阶段,绿骷髅被AOE完了以后,你有很长一段时间不用施法,可利用这段时间用精神回蓝回复法力,如果你再用希望赞美诗的话,效果更好,一般来说此阶段到FMS下地以后,你的蓝会回到九成以上。

  B、有些战斗中你要不断的读治疗才能保持队友的血线,在这种情况下,可以利用免费的快速治疗和节能施法、心灵专注来骗取5秒法则。治疗手法中提到的打断治疗读条也是之中能早点进入5秒法则中的方式。

  3、法力药水

  因为现在的法力药水的改动,使得一场战斗中只能使用一次,因此在你暗影魔CD中的时候才能使用法力药水。但是并不是绝对,主要靠你自己的把握。

  4、恶魔符文及饰品

  饰品一般的效果是提升精神或提升回蓝的效果,在使用5秒法则中使用的效果是最好的。

  恶魔符文是在上述中技能全部用完的时候无奈之举,因此也就不多说了。

  五、插件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在地球时代就已经有很多的插件用于辅助治疗,在进入火星时代后,插件的应用就更加广泛。你千万不要以为使用插件是很繁琐的事情,相对于对治疗的提升,这些都可以忽略不计。

  六、装备属性选择的问题

  我自己所认识的属性大概也就是平衡,人类牧师的话精神和智力最好均等,暴击和治疗效果够用就好,回蓝最好选择精神回蓝。

  七、对于副本的了解

  多看攻略熟悉各个BOSS的技能及危机的出现点在什么地方,有前辈牧师发的精辟攻略帖子,可以拜读一下。

  八、其他

  请检查各个人员的BUFF是否缺少,多人副本中不要舍不得吃药水和合计,不要因为和某人有过节而在此人危急的时候选择性的无视。

  每次战斗后,用统计插件看看别的治疗治疗量是多少(虽然治疗量代表不了什么,但是我还是喜欢看),分析一下其他治疗用了那些治疗法术及使用的次数,然后对比一下自己使用法术的情况。

  假如自己或你要治疗的目标在战斗中死亡,请翻看一下死亡记录,到底错在什么地方,然后下次不要犯同样的错误。


  声明: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更多关于 魔兽世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