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魔兽世界》体育明星的游戏情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9日 11:07  新浪游戏

  2008年北京奥运会聚集了世界的目标,在闪耀的竞技舞台上中国体育健将取得有史以来最好的成绩。北京奥运会的赛场上,有熟练的面孔也有刚刚升起的新星,他们中有不少人和我们有着同样的爱好:喜欢游戏。那么,他们都喜欢玩些什么游戏呢?什么样的游戏最适合奥运明星玩呢?

  最近国内知名游戏门户网站针对体育明星玩网络游戏做了一项网上调查,针对“你如何看待体育明星喜欢玩网络游戏”,超过60%的人对此表示赞同和支持,认为体育明星也需要娱乐,他们日常训练、比赛非常累,适当的游戏可以有助于缓解压力;另有近30%的人对此持中立态度,认为游戏谁都可以玩,体育明星也一样;只有不到10%的人持反对意见,认为过多的沉迷游戏会影响到他们的正常训练,进而会影响到他们的竞技状态和比赛成绩。针对“你认为什么游戏最适合体育明星”,第九城市运营的《魔兽世界》以超过30%的支持率高居推荐榜榜首位,《魔兽世界》的玩家认为它们更有助于体育明星提高反应速度、促进沟通能力、提升战术素养、保持好胜心和培养冒险精神。进入体育明星游戏推荐榜的还包括射击、回合、体育、冒险等其它休闲类游戏。

  对于当今许多体育明星来讲,利用网络游戏的休闲放松已经成为了一种时尚,一种生活方式:

  刘炜曾笑言篮球他不如姚明,魔兽姚明就不如他

  中国球员姚明在大洋彼岸争战NBA,为国争光,而他在闲暇时最大的爱好就是上网玩《魔兽世界》,身高2米多的他在篮球场上俨然一个冲锋陷阵的战士,而在风靡全球的网络游戏《魔兽世界》里,姚明却选择成为一个灵巧的潜行者,化身为可以隐形的刺客,从来不跟对手正面硬碰,在艾泽拉斯的大地上游走。这样在真实世界与虚拟世界里两个如此完全不同的自我,也许这就是他性格中的另一面———现实中他一言一行都可能登上报纸网络头条,而在游戏世界里,他尽可以隐去巨星的身份,自由地在另一个世界驰骋。对此,姚明自己的说法是:“有时候打会儿游戏,真能让我轻松不少。”

  作为姚明最亲密的队友,刘炜曾笑言篮球他不如姚明,魔兽姚明就不如他。在篮球场上领悟能力出众的刘炜,也是个游戏高手,早在雅典奥运会期间,刘炜和姚明这对好搭档就开始玩魔兽了,一有闲暇国家队们就凑到一块去打怪物,刷装备,对他们来说,在紧张激烈的训练比赛之余,能够在虚拟游戏世界里轻松地点击鼠标娱乐几个小时是最好的放松。

  体操名将李小鹏:爱好玩魔兽

  说到中国男子体操队的帅哥们,不得不提李小鹏。 在2006年李小鹏最受伤最低迷时的大部分时间里,都是笔记本电脑和PS2陪他度过,大部分时间还是无用武之地。“我现在除了睡觉就是打游戏、看碟。”就在那个时候,李小鹏喜欢上了玩魔兽。

  年轻奥运冠军火亮:最爱魔兽世界

  火亮在最终以468.18的得分获得金牌,为中国代表团获得第7金之后表示这回可以好好玩魔兽了。而这位年仅19岁的新跳水奥运冠军火亮则表示:自己平常最大的休闲活动就是玩魔兽世界。魔兽世界已经成为很多体育健儿放松肌肉的游戏方式了。


  声明: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更多关于 魔兽世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