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D网游争雄年代国产3D民族网游突围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6日 09:56  新浪游戏

  回顾近两三年来中国网游市场上的发展情况,你也许会吃惊地发现,自己一直紧盯着的国产网游市场在不知不觉中竟已发生了如此巨大的变化——以迅速而又带点潜移默化意味的方式,国产3D网游不知何时已悄然登上舞台,并且在众人尚未意识的情况下,中国网游领域已提前进入了“3D网游混战时代”。

  也许有人认为,在国产3D网游甚至还没“发育成熟”的2009年妄称“3D网游混战时代”的到来,似乎有点言之过早。然而从目前3D网游陡然充斥中国市场的情形看来,说是“混战”绝不为过——大量中国新兴3D网游“突然介入”,将对在3D领域上一直占据着中国市场的外国“军团”带来意想不到的正面冲击,甚至同为“国产阵营”的3D网游产品之间也都夹带着“一触即发”的紧张气息,以中国为“第一战场”的中国3D民族网游突围战即将正式打响。

  说起中国3D网游,相信不少人都会禁不住做出蹙眉的表情——毕竟与欧美、韩国等3D网游比较起来,中国3D网游产品往往给人一种“稚气未脱”的感觉——这并不是单指游戏背景或是引擎、技术方面所出现的问题,而是从开发经验到游戏本体的整个国产3D网游制作体系的不成熟。因此,尽管国产3D网游产品不断涌现,吐糟声、叫骂声却似乎依然。

  平心而论,虽然进展得并不算快,然而近两三年来国产3D网游界还是获得了一定程度的发展——不少国产网游开发商不再满足于2D网游的“撕杀战”,而开始尝试踏足尚处于“未开垦状态”的3D领域。而在这个过程中,也确实出现了部分相对优秀的国产3D网游充当了“先锋”的作用。然而让人感到不解的是,这些产品却大多表现出“后劲不足”的情形——在跟国外成熟3D网游较劲的过程中,这样的情况尤为明显——这不禁让人扼腕痛惜。

  作为技术以及画面营造能力相对薄弱的国产3D网游产品,要想在现阶段获得玩家的认可、从而突围成功,题材的选择至关重要。在更新迅速的现代市场上,简单的复制与照搬并不能让国产3D网游真正走上振作之路。唯有深挖中国五千多年的历史文化魅力、并将之融入到本土产品中去,方能为国产3D民族网游赢得突围的希望。事实上,无论是古装原创题材网游《诛仙》、《剑侠3》等产品,还是《赤壁》、《天下2》乃至将于3月12日开启技术封测的《水浒Q传2》等四大名著改编题材网游,其在市场上所展现的喜人的发展形势都让人深感欣慰。而今网易、完美、火石、金山等国内优秀网游开发商侧重于中国文化民族网游的发展形势,也正正反映出开发商们对3D网游领域发展战略的新认识。

  其实国产3D网游想要突围成功,首先必须要静下心来,看清形势、抓住优势进行发展——尤其是在题材的选择上,更要充分发挥本土优势——在借鉴、学习国外成功3D网游开发技术的同时,必须坚持发扬本土特色和文化。若真能做到如此,那么假以时日,也许国产3D民族网游也能以后起之秀的身姿活跃于世界舞台之上了。


  声明: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水浒Q传2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