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魔兽世界》感悟小人物的WOW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3日 16:49  新浪游戏

  1.他是一个牛头萨满,公测一路走来,作为一个增强萨满,酷爱的是PVP,众所周知,TBC后增强萨的PVP就是一个悲剧,我问他:“你这么爱PVP,咋不换个PVP能力强点的职业?”他笑了笑,说:“你以为我没有练过,都是练到快满级就受不了了,干脆删了。”“为啥呢?”“找不到那种感觉,你可以说我恋旧,可我在其他号上找不到我萨满号的感觉,回忆不起当初刚接触WOW时的小白与快乐,我看到萨满号上仓库里的一件小蓝装,就会想起当初二胖还有猫和我在哀嚎里乱跑的那一下午,看到包包里的四个图腾,就想起当初小白得一塌糊涂的我为了他们跋山涉水,天南海北的乱跑的日子,每当我骑着座骑跑过莫高雷的时候,我就会想起05年的一天晚上,一个呆呆傻傻的小白牛萨满诞生在血蹄村中,诞生在这宁静美丽的金色草原上,在他的第一眼中,这个世界是多么的惊艳,美丽。”

  我还能说些什么?我唯有沉默。

  2.她是一个血精灵术士,玩WOW的MM本就不多,像她这样态度认真,待人和善,既不娇气也不爱生气的MM就更难得,每次raid前她总是爱一句又一句的问着团长和队长一个个细节,然后吸满整整一包碎片,带着满满一身药水和食物,卷轴来到副本。公会开荒毒蛇的时候,打盲眼需要一个术士T,大家把这个任务给了她,可毕竟是开荒,这个BOSS的仇恨又极其敏感,大家灭了又灭,直到第四天晚上,当大家都麻木的点下释放灵魂,麻木的开始跑尸的时候,突然听到UT里一个带着哭腔的声音:“对不起大家,我想我当不好这个术士T。”UT里一阵静默,当天晚上,公会终于打掉了这个BOSS,大家集体送了她一件漂亮的法袍,一起在沙城乐了一晚上。

  前不久她和大家道别,说要出国了,去西班牙。恩,祝你,一路顺风。

  3.他是一个打钱狂,又称种田者,farmer。满级之后混了点蓝紫装便不思进取,每天爱的就是打钱,打布,打BB,打图纸,打各种稀奇古怪的东西,“很枯燥的,你无聊不?”我不解。“你觉得无聊,我觉得有趣,当我听见金币掉进我包里时,清脆的声音,当我终于打到了我要的东西,觉得特爽~”“•••”。他还是个任务狂,爱跑遍艾泽拉斯的各个角落解一个又一个任务,他说:“WOW这游戏做的特好,你完成了这些任务,就会发现这些NPC都是有血有肉的,特真实。”

  现在他工作了,每当我看见身上那几只他寄给我的龙BB的时候,就想起,希望他那勤奋,朴实的精神,能给他的生活带来好运。

  4.春节了,我回到故乡,闲来无事出去上网,刚到网吧一坐下,就看见旁边一玩WOW的哥们对着屏幕,笑得合不拢嘴,“得啥好装备了?这么高兴?”“不是,会长组织我们搞活动,所有的法师,牧师一起从雷霆崖往下跳,谁飞的最远谁是冠军,刚一牧师跳到一半才记起忘带羽毛了,哈哈。”

  看着他高兴的样子,我不觉得他快乐的感觉比任何一个拿了橙弓,蛋刀的人差。

  他们都是一些很普通的玩家,没有铁甲龙,没有凤凰,虫子等等拉风的座骑,也没有多少让人口水的装备,没有什么如雷贯耳的公会,也没有多少令人瞩目的成就,但他们很开心,这才是我们当初游戏时最本质的目的,不是吗?

  我相信,每一个热爱游戏,喜欢着这种RPG的感觉的人们,都是一群有着纯真梦想的人。当我还是一个十二三岁的小男孩的时候,我的梦想是:希望有一天我醒来,整个世界都是崭新的,我推开窗户,极目远眺的是一片茫茫的大草原,草原上,有一条悠长曲折的小路,路的尽头,是高山?是流水?是一座座繁荣的城市,还是一个个幽深的古堡?也许有公主等着我去拯救,也许有恶龙等着我去征服,我会碰到亲情,友情,甚至是爱情?可一个小男孩不会想这么多,于是我笑了笑,推开门,温暖的阳光照到了我的身上,我紧了紧行囊,握紧了父亲的剑,走了出去,踏向远方。

  你呢?你们呢?希望你们能找到属于自己的WOW,找到属于自己的那份最纯真的快乐,让我们感谢这个游戏,享受这个游戏,又抑或是,带着积极的态度,乐观的心情,去享受生活?


  声明: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更多关于 魔兽世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