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龙的传人》游戏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8日 07:11  新浪游戏

    金酷游戏第一款大型3D网络游戏《龙的传人》即将在2009年3月23日开始技术性测试,该游戏的故事背景里,人类总是骄傲的以“龙的传人”自居。因为一直流传着这样的一个传说:如果不是因为龙的帮助,人类早就已经灭亡,之后更是依靠着龙所传授的知识,才得以在这块环境险恶的大陆站稳脚跟,传承得到了延续,从而发展壮大到与妖族一分天下的局势,所以人类又称“龙之子”。

  同样,在现实里,我们中国人也一直以“龙的传人”自居,并为之感到骄傲,那么“龙的传人”这一说法来源究竟如何?

  传说中的人类始祖伏羲、女娲,皆龙身人首(或蛇身人首),又被称为“龙祖”。华夏民族的先祖炎帝、黄帝,传说中和龙都有密切的关系,“黄帝龙轩辕氏龙图出河”,相传炎帝为其母感应“神龙首”而生,死后化为赤龙。因而中国人自称为“龙的传人”。

  而经近代的专家考究,另外一个说法则是:相传,黄帝统一中原以前是以“熊”为图腾的。在战败了蚩尤统一中原后,黄帝为了安抚归附的部落,放弃了原来的“熊”图腾而使用了一种新图腾,这种新图腾就是“龙”。它是由原来“熊”图腾的头部和一种“蛇”图腾的身子组合而成。“蛇”图腾是黄帝母族的图腾,黄帝母族为蛟氏,“蛟”即“蛇”,古又称“桥”。黄帝葬桥山,正说明黄帝对其母族图腾的祟奉。实际“龙”的图腾是黄帝父族和母族图腾的形象结合。龙这一奇特形象的形成,反映着中华民族发展的历史和各民族融合的过程。

  后来,这一象征着中华民族的“龙”的形象开始出现于各种图案之中,并逐渐形成文字。人们从殷商出土的古老的甲骨文中可找到“龙”字,从出土的远古时代的陶器碎片上可找到“龙”的图案。不久前,考古工作者在辽宁阜新查海古遗址中就出土了两块龙纹陶片,一块为行龙,一块为盘龙,生动形象,“龙”的鳞纹清晰可见。

  “龙”成了中华民族始祖的图腾,中华民族也就和"龙"联系在一起了。于是,围绕 “龙”产生了"感天而生"的传说,说炎帝是一位叫登的女子感动上天的神龙而生,磺帝是附宝感动“北斗”而生,尧是庆都感动“赤龙”而生。既然中华民族的始祖是上天“龙”的转生,那么,中华民族的子孙当然都是龙的传人了。

  上下数千年,龙已渗透了中国社会的各个方面,成为一种文化的凝聚和积淀。龙成了中国的象征、中华民族的象征、中国文化的象征。对每一个炎黄子孙来说,龙的形象是一种符号、一种意绪、一种血肉相联的情感。“龙的子孙”、“龙的传人”这些称谓,常令我们激动、奋发、自豪。龙的文化除了在中华大地上传播承继外,还被远渡海外的华人带到了世界各地,在世界各国的华人居住区或中国城内,最多和最引人注目的饰物仍然是龙。因而,“龙的传人”、“龙的国度”也获得了世界的认同。龙就是华夏民族的代表!


编辑:蟋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龙的传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