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二金钗代表菜《红楼梦OL》饕餮红楼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1日 16:45  新浪游戏

  人常说,人生百味,其实每个人的人生都如一盘盘摆上桌子的菜肴,清淡爽口或是浓油赤酱,麻辣香酥抑或甜鲜脆嫩,不同的人生就像是不同的菜,食材、作法,全不由自己,而这掌勺者就是上帝。

  在那个有着说不完道不尽遗情憾事的大观园里,那一个个才情与美貌兼备的女子,又是什么菜肴呢?是不是也精致得如同那些红楼美食一样,而上帝赋予她们的又会是怎样的滋味呢?今天,由智艺网络自主研发的大型文化类网游《红楼梦Online》就带着你走近那一道道精致的菜肴。嘘~别出声,坐在桌前,菜就要上桌了。

  胭脂鹅脯——黛玉的薄命红颜

  如果说在《红楼梦》里最最素雅的菜肴或许就是这道胭脂鹅脯。一只广东清远鹅,少量的红曲粉,加上糖、盐、苹果、桂叶、姜片等调料,没有多余的配菜,没有复杂的作法,只是用小火慢慢渗入那抹淡淡的胭脂红和调料的清香,慢慢熬出鹅的鲜美。上桌的胭脂鹅脯看在眼里只有胭脂的红色,嚼入口中只有鹅的鲜甜,干净得没有一丝累赘,虽然材料来头不小,但它却永远无法成为桌上的主菜。


胭脂鹅脯

  或者黛玉就像这道胭脂鹅脯一样,她虽然是老太太的外孙女,但她却似乎从来不是这大观园中真正的主子。她不属于身份尊贵的四大家族的一员,虽然是老太太的家里人,却也与这光环隔绝。美丽、干净,她纯粹得似乎不沾染一点点俗气;超脱、淡定,她似乎总是活在自己的世界里,而她也注定了像这道胭脂鹅脯一样,虽然美味,却只能是一道前菜,一个在宝玉生命中只能停留半程的记忆,时间一到就要匆匆谢幕。那么如果今天由你掌勺,你能给黛玉的会是什么呢?

  烤鹿肉——晴雯的豪迈生活

  胭脂鹅脯素雅,烤鹿肉却透出了一股浓浓的豪迈之情,大块的鹿肉用火炙烤,不用多余的调味,只要少许的盐和香料,维持了鹿肉的本色。与胭脂鹅脯不同,它连色彩上都没有一丝一毫的修饰。就是这样透露出一股野性的魅力,鹿肉展示着它原始而不加修饰的醇厚香味。鹿肉是大补,但烤鹿肉的原始注定了它在宴席中永远只是最后一道菜。而这种粗犷的滋味也不是人人都会喜欢。所以在钟鸣鼎食的贾府,鹿肉虽是常见的食材,但更多的还是用其他的烹调方法。


烤鹿肉

  或许晴雯就像是这一道烤鹿肉一样。她性情豪爽、开朗,是个直性子。她或者是大观园中最豪迈的女子,她鄙视世俗礼节,不愿屈服于权势。身在大观园这个是非圈子中,她还是活着自己的日子。她敢顶撞主子,敢与宝玉冲撞,即使是身为丫鬟,她也决不愿丢弃自己一丝一毫的自尊,就像这道鹿肉一样,保留着原味,即使在大火的炙烤下,它还是留存着自己浓郁的肉香。可就是这样一个性格直率的晴雯,最终也只是含冤而死。太多人忌她、恨她、不喜欢她,她就像这道鹿肉,虽好却不能得到所有人的心。那么如果你是她的命运主宰,你会让晴雯成为什么样的菜呢?

  茄鲞——宝钗的错位人生

  相比前两道菜的简单,这道茄鲞可谓是一种奢华了。这道让刘姥姥惊艳无比的素菜连许多不曾读过《红楼梦》的人也对它略有耳闻。一根简简单单的茄子却要用到斑鸠肉这等山珍作为辅料、配以桃仁、杏仁、腰果、榛仁等十数种干果,加上清汤、糟酒、花生油等不下十种的调料,可谓是众星拱月。小小一根茄子却被做成了山珍海味。


茄鲞

  也许宝钗和茄鲞并不完全一样,她本就是四大家族薛家的后代,尊贵的身份是与生俱来的,毋需华丽的珠宝、精美的服饰,这层身份,就使得她本身散发着一种难以被忽视的贵气。只是宝钗与这茄子,在这等身份的衬托之下,她没有了自我。

  茄子本该就是那种软软糯糯、清清淡淡的茄子味道,而这茄鲞却混合了鸡的鲜美、果仁的香脆,浓郁的糟香完全掩饰了茄子本身的滋味,说是茄子其实这2/3都是辅料。而对于宝钗来说,她也本就是一个平平凡凡的女子,有着自己的理想和抱负,却在这层身份的制约下,在贾府这名利场内,为自己争,更为了薛家争。上帝给了宝钗这一段错位的人生,让她得到了身份的风光却失去了自我和未来,他让宝钗成了这一道没有茄子味道的茄鲞。那么如果你是厨子,你又会给宝钗什么样的人生呢?

  如果曾经你只是那个坐在桌前等着厨师上菜的吃客,今天《红楼梦Online》却给了你一个机会,让你走近她们的人生,改变她们的命运,你就是十二金钗命运的掌勺者,酸甜苦辣,将由你来为她们调味,烹制属于你自己的饕餮红楼。

  《新龙影》官网地址:www.52sol.com

  《新龙影》官网论坛:forum.52sol.com

  《昆仑Online》官网地址:kl.zy528.com

  《红楼梦Online》官网地址:hl.zy528.com

  智艺推广员系统:https://www.zy528.com/Promotion  


  声明: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红楼梦OL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