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红楼梦中人《红楼梦Ol》现代版十二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7日 17:36  新浪游戏

  中国人有句俗话叫:“穿上龙袍也不像太子。”虽然语带几分轻视,可说来也有那么几分道理。一个人往往因为她的长相、生活环境等各种因素而会有些与生俱来的气质。所以对于演员来说,会有某一类特别适合的角色。而对于产品来说,也会因为它的诉求而选择符合它特质的代言人。

  由智艺网络自主研发的大型文化网游《红楼梦Online》正在努力研发阶段,但我们可以来揣度一下谁是最符合《红楼梦Online》需求的代言人。《红楼梦Online》是一款以《红楼梦》为蓝本的大型文化类网游,所以对于《红楼梦Online》来说,十二金钗自然是代言人最最重要的组成,到底什么样类型的女孩才能符合十二金钗的代言标准呢?

  柔中带刚,是绕指柔也是百炼钢

  很多人都说林妹妹是如水一样的女子,柔弱、温婉,空灵纯净。曹雪芹对于林妹妹的外貌描写不过区区三十二个字,“两弯似蹙非蹙罥烟眉,一双似喜非喜含情目。态生两靥之愁,娇袭一身之病。泪光点点,娇喘微微。闲静时如姣花照水,行动处似弱柳扶风。心较比干多一窍,病如西子胜三分。”所以符合黛玉的神,才是林妹妹代言人最最重要的条件。


黛玉

  黛玉虽然外表柔弱,可性格深处却也藏着一丝坚强和执着。对于爱情的坚持,对于自己的坚持,或者黛玉是大观园中少有的异类。她与那个封建的时代不相融合,对于权势不惧,对于功名不求,对于自己的爱情她也不愿意放弃。即使知道那于礼不和,可她到死的那一刻,仍然没有后悔曾经付出的爱。所以对于黛玉的代言人来说,外表娇弱可人,气质脱俗只是第一步,最最重要的还是内心深处要透出那么一些些倔强和坚韧。

  高贵典雅,是坚强也是温顺

  “坐在炕上作针线,头上挽着黑漆油光的鬟儿,蜜合色的棉袄,玫瑰紫二色金银线的坎肩儿,葱黄绫子棉裙:一色儿半新不旧的,看去不见奢华,惟觉雅淡。”这是宝玉初见宝钗时的那一段描写。宝钗在整个“繁花似锦”的大观园中也算是美人。可是与黛玉不同,宝钗的长相带着一丝贵气。所以做为宝钗的代言人,长相看上去有“福气”,是必备的条件之一。


宝钗

  有人说宝钗八面玲珑,手段精明,是个强悍的女子,可从某一种角度来说,宝钗也是温婉的。她是被那个封建时代压制的女子,她顺从,将自己所有的希望和理想寄托在家庭之上。她争的只是家庭,是在家中的地位;可她也不争,不与俗世争,不与时代争。她安安分分谨守着时代给她的本分。所以对于宝钗的代言人来说,应该比林妹妹更像是古典女子,应该在内心深处藏着一点温柔、藏着几分认命。

  洒脱不羁,是外向也是内敛

  《红楼梦》中似乎没有对晴雯的大段描写,可是在字里行间,我们却可以依稀看到这样一个信息,晴雯是怡红院中相貌极其出众的一位。贾宝玉曾说晴雯“是一盆才透出嫩箭的兰花”,王夫人也曾说晴雯“水蛇腰,削肩膀,眉眼又有些象你林妹妹的”。晴雯的美透着一股青春的活力,这是一种自然而不经过雕琢的美。所以对于晴雯的代言人来说,自然而有活力的美是首要的条件。


晴雯

  晴雯或者是大观园众多丫鬟中最为大胆的一个。她天真中透着那么一股子倔强,她不向封建妥协,不向权贵妥协。她敢于和宝玉冲突,敢于在那个时代要求主仆间的平等,她直来直往,不喜欢掩藏。可她的一颦一笑又是那么与众不同,她坚持着自己的原则,用孤傲自重坚守自己最后的自尊,她要求平等只因为她不想让自己也看轻了自己,将那一丝尊严深深地藏在心里,紧紧地攥在手中。因此,只有那种眉眼间露出倔强的女子,那种举手投足间露出小小任性的女子,才是作为晴雯代言人最好的选择。

  这三位只是金陵十二钗的一小部分,但也是金陵十二钗中最具有特质的三位。复杂的个性,内心深处的矛盾使得她们成为了《红楼梦》中独特的存在。因此只有外貌、气质兼备的代言人才能最好地诠释出她们的特别,而这种精细地解读和审慎地选择也正是《红楼梦Online》所追求的文化内涵。

  《新龙影》官网地址:www.52sol.com

  《新龙影》官网论坛:forum.52sol.com

  《昆仑Online》官网地址:kl.zy528.com

  《红楼梦Online》官网地址:hl.zy528.com

  智艺推广员系统:https://www.zy528.com/Promotion  


  声明: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红楼梦Ol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