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严阵对峙山寨网游华山论剑傲立冰川季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6日 14:37  新浪游戏

  在CBD某4A广告公司做行政文员的Emily是个标准的写字楼白领,去年Emily和同事们第一次上了开心网,以后大家就都迷上了这种打开浏览器就能玩的网页游戏。今年元旦,Emily和同事们又迷上了一款名为《华山论剑web》的武侠网页游戏。Emily解释说,我们这些朝九晚五闷在写字楼格子间里的白领爱上网页游戏的原因其实很简单,就是渴望能在游戏中暂时忘掉工作压力,适当宣泄一下压抑的情绪:在《华山论剑》里白领控制的玩家可以选择墨家、道家和兵家3种职业,主角级别提升后还能加入少林、峨眉、逍遥等亦正亦邪、个性迥然的6大武林门派,并能招募各种类型的“家将”给自己当“保镖”,这些都让8小时蜗居在写字楼的白领们真实体验到如同置身于风雨飘摇的武林之中的侠客成长之路。

  网页游戏:火爆2008,风雨2009

  2008年对于网游行业而言,有喜有悲、有盛有衰,不仅有各种新网游的迎来送往,更有游戏企业的潮起潮落。总体来说,08年的网页游戏市场依然是欣欣向荣,然而貌似生机勃勃的网游市场的“浮华背后”其实是“山寨网游”阵营急功近利炒起的泡沫。但却掩盖不住虫蛀的痕迹,“山寨游戏”似乎总是“理所当然”的成为市场的“主流”,然而“山寨游戏”其主题空洞、品质低劣、服务糟糕正一次次地考验着玩家们对网页游戏的信心。就这样,充斥着“山寨”的网页游戏行业在时下这个新旧交替之际,山寨游戏企业的处境每况愈下,撤资和裁员的消息在这些作坊式的“山寨企业”中游走。

  “2009年是否是网页游戏的洗牌年?”成为时下行业中争论最多的话题。而无论如何,08年“乱舞”的“山寨文化”已经给09年的网游市场埋下了危机的种子。这一点是不争的事实。


华山论剑

  挑战山寨 问鼎华山

  山寨文化泛滥,金融危机搅局,此时唯有能逆水行舟的游戏专业企业才能坦然笑到最后。

  2009年12月29日,被业界誉为“2008年最受期待”的网页游戏史诗武侠大片《华山论剑》贺岁首映以来,不仅受到业内的瞩目,更是受到广大武侠网游玩家疯狂追捧。据称,这款被称为“现实主义”武侠大片的《华山论剑》由一支30人的网页游戏专业研发团队历时14月方打造出炉,而且一线的研发人员全部来自金山、搜狐、新浪等传统网游公司的游戏研发高手。精心策划、制作精良的《华山论剑》一经上线,就成为业内关注的焦点:兵家、道家、墨家3大职业全面开放,少林、逍遥、移花、五毒、明教和天山等亦正亦邪的6大武林门派悉数亮相(很快就将全面开放总共16大武林门派),制衣、锻造、制药、玄学、武学、采矿、狩猎、伐木、采药等2大体系的生活技能各显专长。一系列新增的功能和玩法,让贺岁版的《华山论剑》引得在线玩家一路飙升。此时此刻,武林英雄汇聚华山,共襄盛举。


成就

  “危”机“契”机 一字之变

  据业内专家预测,到2012年,中国网游用户数将达8456万,2007年到 2012年的年复合增长率为17.6%。因此,即便全球都在遭遇百年不遇的金融危机的09年,盛大、网易、巨人等一线网游企业都将网页游戏定为各自战略计划中的重心之一。由此可见,对于研发实力薄弱、急功近利的山寨游戏企业而言,09年确实是在劫难逃的“冰川季”,而对于《华山论剑》这种实力雄厚的网游正规军,09年更是寄托着希望,最终完成蜕变成蝶的关键一年。

  现实主义武侠大片《华山论剑》贺岁首映 终极封测!

  史诗武侠,内涵磅礴,网页游戏颠峰力作《华山论剑》16大门派紧急招募所有渴望闯荡江湖的朋友们共襄盛举,逐鹿江湖!!!hslj.youxigu.com


  声明: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华山论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