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西游Q记》中的《西游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5日 16:37  新浪游戏

  《西游Q记》是以中国古典四大名著之一《西游记》为背景而制作的一款大型多人在线网络角色扮演游戏。既然是以《西游记》为蓝本,那么游戏中出现的许多内容都与《西游记》有关了,下面我就抛砖引玉列举一些。

  化生寺

  游戏中化生寺的弟子是最强大的治疗职业,也许他们攻击力并不那么好看,但在做高级任务时有个化生寺的弟子在队伍中总会让人安心,正所谓死人是不可能完成任务的。原作中唐玄奘是从化生寺开始了其西天取经的道路,但历史上玄奘西行是始于长安神邑,那就是现在西安一代,那么可以猜测化生寺的原型应该是现在坐落于西安的大慈恩寺。

  水晶宫

  水晶宫弟子以强大的范围攻击傲视群雄,也是游戏里组队成员的常客,更是带小号的不二人选。以龙王为首,自然是来自于《西游记》里的龙宫了,原作中齐天大圣孙悟空于东海龙宫取得定海神针铁作为自己的称手兵器,那就是那根能自由变换大小的金箍棒啦。

  天庭

  以诸多封系法术而著称,堪称铜墙铁壁,在PK中能恶心死很多对手。天庭在原作里自然是天宫了,玉皇大帝、王母娘娘这些都是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角色了,而且相信孙悟空大闹天宫大家都听说过吧,国内还有一部著名动画《大闹天宫》还在国际上获得了大奖。

  五庄观

  辅助性的门派,在战斗中会起到奇袭的作用。万寿山中有一座观,名唤五庄观,观里有一尊仙,道号镇元子,混名与世同君。他在道家的位置与玉清、上清、太清平列。从他门下出去的散仙不计其数。观内有一棵天开地辟的灵根人参果树,万年一收获。那果子,“闻一闻,就活三百六十岁;吃一个就活四万七千年。”相信看过《西游记》电视剧的玩家对偷吃人参果的一集一定印象深刻,而观主镇元子和孙悟空最后还结为金兰。

  普陀山

  普陀山弟子以五行法术为主,前期很早就能习得多人攻击法术,又会恢复,属于多面手角色。原作中普陀山是东海舟山群岛中的一个小岛,是“大慈大悲”的观音菩萨显灵说法的道场。观音菩萨收了牛魔王与铁扇公主的儿子红孩儿作为弟子,名号善财童子,另外观音菩萨还降服了一只黑熊精,游戏里可是有黑熊精这种怪物的哦。

  幽冥界

  幽冥界的弟子以持久消耗著称,一旦和幽冥界的弟子进入消耗战那是相当不利的。幽冥界自然是指阎罗王统治的冥界了,想当年孙悟空还不是齐天大圣的时候就大闹地府,篡改了自己的生死簿呢。

  三星洞

  能力点数分配点数变化最多的门派,以咒符攻击。原作中写道“灵台方寸山,斜月三星洞”,三星洞可以说是孙悟空的母校,他的师傅菩提老祖就住在三星洞,孙悟空在这里修炼了七年,对菩提老祖是万分敬重的,所以大家不要被《大话西游》里的“葡萄”骗啦!

  盘丝岭

  盘丝岭的弟子也是能耗的主,擅长消耗战。原作中土地老告诉孙悟空“那岭叫做盘丝岭,岭下有洞叫做盘丝洞,洞里有七个妖精。”说的就是盘丝洞里的那七只蜘蛛精了。当然,现在一提到盘丝洞就会情不自禁想到《大话西游》里那个美丽可人的盘丝大仙紫霞仙子了。

  《西游Q记》官方网站:xy.gyyx.cn/

  《西游Q记》是一款由火石软件研发,北京光宇在线运营的2D回合制大型多人在线网络游戏,取材于中国传统四大名著之一《西游记》。游戏以西游原著为起点,力求营造出另一个具有浓郁中国文化特色的、轻松愉快的绿色网游世界。处处展现了大唐盛世的时代背景、玄幻离奇的神话传说,巧妙地将原著里的三教九流、仙术道法、妖魔鬼怪统统融入到游戏内容中,让玩家体验到原汁原味的中国神话瑰宝。游戏具有“免费、换装、坐骑、跨服”四大亮点:

  1.“免费”是必杀亮点,为玩家营造一个零负担的高质量娱乐环境,不必再节衣缩食地购买点卡;

  2.精彩百变的“即时换装”让玩家拥有丰富多彩的个性选择;

  3.可爱拉风的“坐骑系统”带来的诸多乐趣也将更受玩家欢迎;

  4.“跨服竞技”是至关重要的杀手锏,跨服大战的宏大场面将让玩家能够彻底爱上这款游戏。


  声明: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