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性用户或成巨人 51合作突破口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 10:19  新浪游戏

点击进入《巨人》专区

  斥资5100万美元入股51.COM,史玉柱迈出了实践“网游社区化”理念的关键一步,外界一直在关注,巨人网络会采取何种方式开展与51的合作,网游+SNS的合作模式会催生出怎样的果实。


巨人游戏画面

  业界并非全都看好此次合作,因为巨人网络的玩家和51.COM的用户都以二、三线城市为主,一个观点认为用户群重合会造成两家的“内耗”。

  这恐怕是一个“太过长远”的担忧。原因很简单,51.COM自称注册用户超过1亿,活跃用户3000万。即便史玉柱只把这3000万人“鼓捣”个10%过来,按照他“10%的玩家喜欢就是好游戏”的标准,30万峰值在时下网游市场也足以高枕无忧了。

  反过来说,51.COM确实有着每天上亿的巨大流量,但与之相伴的还有不成比例的孱弱赢利,牵手巨人网络,为SNS开拓新的“变现”渠道,这也是庞升东选史玉柱而弃马云的原因之一。

  因此,与“分析人士”的看法恰恰相反,巨人与51重合的用户群,可能才是双方合作的基础所在。

  7月26日,巨人与51均承认了账号互通,巨人网络“移植”51用户的技术条件已经具备。接下来,就看“营销大师”史玉柱将怎样施展“乾坤大挪移”的手段了。

  巨人进军网游之后,“地推+免费”成就了《征途》;现在轮到网络社区了,史玉柱将如何出招?

  事实上,在今年3月推出第二款网游产品《巨人》的时候,史玉柱的“美女战略”已初现端倪。以“美女+战争”作为《巨人》的主题,通过给女玩家高工资和美女认证的方式吸引了大量女玩家加盟《巨人》,内测初始的高人气也使得《巨人》一度成为2008年测试成绩最好的新游戏。

  而51.COM和《巨人》有一个最大的相同之处,就是美女扎堆,不用想也知道,尝到甜头的史玉柱绝不会对这个“宝藏”视而不见。

  而且,在时下10个网民3个玩游戏、10个玩家4个是MM的时代,网游厂商都秉持“阴阳调和”之道,可以说,每款网游都是“粉色”的。美女搭台,可谓大势所趋。

  让51美女成为《巨人》玩家,这是一个美好的愿景,想成就它,需要一个契机,一个让51美女接近网游、让巨人玩家亲近美女的契机。以史玉柱的行事风格推断,相信他不会让我们等太久了。


  声明: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