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兽世界音乐会43万善款捐中国青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 14:04  新浪游戏

点击进入《魔兽世界》专区

  昨天晚上,能容纳2000余人的东方艺术中心音乐厅座无虚席,首届《魔兽世界》视听交响音乐会成功落下帷幕,“最美奥运火炬手”金晶、第九城市副总裁沈国定、暴雪娱乐市场总监肖凌将本届音乐会门票收入,连同去年《魔兽世界》博客文集的发行收入一同捐给中国青少年基金会,该笔款项将用于汶川灾区校园重建计划。

  本届《魔兽世界》视听交响音乐会没有一张赠票,所有门票全部投放市场并售空,连同2007年《魔兽世界》博客文集收入,总计金额超过43万元。首届《魔兽世界》视听交响音乐会的曲目取自著名网络游戏《魔兽世界》,由著名钢琴及音乐指挥家许忠执棒,东方小交响乐团演出,由于这是虚拟游戏与高雅艺术的创新结合,被视为“年度艺术跨界创举”。由于在音乐会的筹办期间正逢我国四川地区发生大地震,主办方第九城市决定将音乐会所有门票收入以魔兽世界玩家的名义捐赠给灾区用于校园重建。

  消息传出后,第九城市的爱心计划受到广大《魔兽世界》玩家的积极响应,仅两周时间,所有音乐会门票就销售一空,这在目前处于演出淡季的上海市场堪称奇迹。第九城市公关总监赵雨润表示,这一是说明《魔兽世界》网游本身的艺术魅力,另一方面也说明玩家的浓浓爱心。

  据悉,《魔兽世界》视听交响音乐会已引起国内外高度关注,第九城市已收到国内其他城市演出邀请,有机会未来在其他地区演出。交响音乐会的成功表示,优秀的网游如同第九艺术,同样具有极高的艺术欣赏价值;而网游作为一个“平民化”的艺术载体,更是能把玩家带入艺术殿堂,进而带到阳光健康生活中的重要媒介。


  声明: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