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游戏将授权上海美影厂拍摄《寻仙》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3日 16:56  新浪游戏

  近来,有消息称腾讯欲投资千万拍摄其下某款网络游戏同名电影。日前,腾讯公司正式表示,腾讯游戏旗下的代理产品《寻仙》计划通过第三方内容授权的方式,授权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拍摄同名美术片电影,并非直接投资电影业。

  《寻仙》是北京像素软件有限公司开发的3D中国风网络游戏,其游戏画面风格与中国早期经典美术片《天书奇谭》、《崂山道士》等非常接近,游戏内容取材自中国传统民间神话,中国传统民俗风格在游戏内有相大量的体现。游戏内的各项系统遵从中国早期民间传统,战斗法术也是原汁原味的中国道教风格,典型的徽派建筑再现了一个中国南宋年间的神仙世界。

  美术片,是中国独有的一种动画片风格,包括有水墨片、木偶片、剪纸片等多种中国传统艺术形式,是一门综合艺术。美术片在中国早期的电视、电影领域极受重视,为少年儿童和成人观众所喜闻乐见。

  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成立于1949年,是中国最早成立的美术片摄制基地之一,建厂后供摄制美术片400多部,占全国美术片产量的80%,前后共有近50部美术片先后在国际国内获奖140余次,享有世界声誉。其代表作《大闹天空》、《哪吒闹海》、《小蝌蚪找妈妈》等,更是为中国绝大多数的电影电视观众所熟知。

  《寻仙》因其独具特色的画面风格与美术片非常接近,而其传统民间神话的题材也符合美术片题材的需求,因此被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所青睐,腾讯游戏与其合作方北京像素软件将共同授权上海美影厂拍摄《寻仙》同名美术电影。


  声明: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